•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包头有了“空中120”
  • 包头有了“空中120”

    时间:2018-12-08 17:48:01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杨晓红)12月6日,内蒙古包钢医院成为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在包头市设立的首个空中救援基地医院。

    当天上午,直升机首降包钢医院后,进行了适应性飞行和救援演练。金汇通航技术人员对包钢医院28名急诊、心内、神外、妇产等与医疗急救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进行了首期培训,标志着双方携手打造空地一体救援模式共建1小时急救圈的“空中120”工作正式启动。

    金汇通航工作人员介绍,这架直升机与普通救援直升机不同,该机空间较大,内载的医疗急救设施一应俱全。除驾驶员外,还可搭乘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一名救生员和一名绞车手,可同时救助、转运两名患者。飞机上配备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氧气瓶,此外还包括两副担架在内的医疗急救设施。特别是该机配置有绞车功能,不落地也可在空中完成救援,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小型ICU”。

    此次适应性飞行和首次医护培训的顺利进行,标志着‘空中120’正式落户包头地区。今年5月,该公司正式落户内蒙古,包钢医院是包头市唯一基地医院,在专业的空中救援和医院综合急救能力的推动下,空地一体化的救援体系将真正打通紧急医学救援生命线,让包头和周边市民享受到“1小时急救圈”的高效急救服务。

    当天下午,包头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据了解,与成熟的地面救援网络相比,我国的空中救援还处于发展初期。签约后,包头市将实现及时响应的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服务,构建地空联动的立体化医疗急救网络。

    目前,包头市18个救护点,分布在包头市17家医院。包头市面积比较大,特别是边远地区农牧区,刚靠地面救援加之冬季经常会下雪,给急救带来诸多不便。此次与金汇通航签约,开启包头市“空中120”时代,构建地空联动的立体化医疗急救网络,缩减急救时间,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紧急医疗救援保障,可更好地满足群众生命救助需求。接下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将协助金汇通航与旗县区对接,考察直升机升降点,为空中急救做准备。

    该公司此次与包头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签约后,计划到明年一季度,在包头市建立空地一体化的应急救援体系。此外,金汇通航已经在全国28个城市布点,与300多家医院签约。签约医院之间都开通了绿色通道,直升机可直接落到签约医院,通过签约医院的就医绿色通道,直接对送冶患者进行紧急救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