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呼和浩特:绿地景观被毁拨打12319举报
  • 呼和浩特:绿地景观被毁拨打12319举报

    时间:2018-09-22 18:41:45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郝儒冰)9月2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管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呼和浩特市正在集中治理绿地破坏等现象,市民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管局了解到,随着呼和浩特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 “三城同创”工作的深入推进,城市环境越来越好,绿地林木越来越多,然而,部分市民肆意践踏绿地、占用绿地、破坏广场景观设施、施工破坏绿地,乱砍乱伐等现象屡禁不止。对此,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建了呼和浩特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专门负责对市区内绿地、广场各种占绿、破绿、乱砍乱伐林木、破坏广场秩序和景观等行为进行常态监管和行政处罚,负责建成区内广场、公共绿地的应急维修、维护工作。

    “对于不履行审批手续,违规占绿、破绿、毁绿这类违规行为,我局采取了日常监管和集中排查、夜查结合并举的方法,全面拉网排查。对于个人故意破坏绿地行为,如砍伐、烧毁、偷移植树木等行为,我们采取教育兼处罚的措施,情节严重或恶意抵制的移交公安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于意外事故造成林木损害的,如机动车撞毁碾轧树木绿地,也要对其进行教育,并依法进行赔付处理;对恶意逃逸者,我们联合公安部门进行立案追逃,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呼和浩特市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法制科科长程飞告诉记者,呼和浩特市建成的住宅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物业单位乱砍伐乱移植乱修剪树木、灌木的现象比较多。截止到目前,绿地广场景观管理局已经介入100多起老旧小区物业以“遮光、虫害”为由进行的随意砍伐多年生树木、私下移植有价值树木案例,监管处理了100多项因物业过度修剪导致树木死亡的违规案例。

    “如果市民发现了破坏绿地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9城管热线,我局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通知事发属地执法大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锁定当事人,根据事件性质、轻重予以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处罚,情节严重者,通知相关执法部门予以法律问责,对于恶意抵触,拒不整改者,最终采取强制措施。”程飞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