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博爱十三载 助圆大学梦
  • 博爱十三载 助圆大学梦

    时间:2018-08-11 19:18:08  来源: 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  作者:

    8月9日,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举办了自2006年以来的第13次“博爱一日捐助你上大学”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色音图,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郝桂娟,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杜晨华,副会长陶格涛及市红十字会不驻会副会长、常务理事,部分捐款单位代表、受资助学生家长所在单位代表、受助大学生及家长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向24名具有呼伦贝尔市户籍、当年考录的大学新生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共计4.8万元。13年来市红十字会共支付“博爱一日捐”善款111.4万元,资助大学新生571名。

    在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郝桂娟发表讲话并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博爱一日捐助你上大学”工作,此项工作作为我市实施精准扶贫的品牌活动之一,已经开展了13载。市红十字会一直把服务弱势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捐资助学让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体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之情。希望各级红十字组织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跨越国界、种族、信仰,引领着世界范围内的人道主义运动”精神,把传播红十字精神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向全社会传播更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

    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郝桂娟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正视“大学”这一人生的新起点,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逆境奋进,把暂时的家庭困难化作学习的动力,把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作成才之志,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用之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以优异成绩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学生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把对社会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2018年,全市红十字系统计划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374名,投入“博爱一日捐”善款59.6万元。13年来,全市共投入“博爱一日捐”善款1570.35万元,9408名困难学生受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