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准格尔旗:优化服务 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 准格尔旗:优化服务 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时间:2018-08-09 20:07:31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看病就医方便经济,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近年来,准格尔旗龙口镇中心卫生院不断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医疗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提供热情文明的服务,积极开展送医下乡、免费体检、科普宣传各类卫生惠民活动,被国家卫计委评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到该卫生院就能够得到及时诊治,极大地方便了辖区内群众就近就医,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医疗服务安全可靠。通过改善服务、简化流程等方式,龙口镇中心卫生院最大程度地方便老百姓办事,临床用药安全、有效、价廉,中医药服务简、便、验、廉。对于65周岁以上行动不方便的居民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带着仪器设备走进居民家中,提供上门免费检查。

    简化贫困户报销流程。该卫生院为辖区内的贫困户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将过去贫困户医药费报销需要去各个相关部门办手续的程序简化,只要在卫生院的“一站式”服务窗口就可以完成报销。

    服务设施更加人性化。该卫生院设立饮水房,为就诊群众准备好热水,提供水杯。对于住院患者,还会将饭菜送到他们病房里。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患者,为他们准备了轮椅......尽可能多的为就诊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随着卫生院各方面条件的改善,辖区居民选择乡镇卫生院就诊的意愿逐渐增强,该卫生院诊疗人次逐年增长,2017年,全年卫生院接待群众39000多人次。居民群众信任满意了,广大医务人员的服务也越有动力了。

    “我父亲患有肺气肿三十来年了,之前也来这就诊过,住院十几天后好转了许多就出院回家了。后来又患上了脑梗、心功能不全等疾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服务挺好,随叫随到,每天晚上,大夫、护士都会来观察好几次。医院的设备、条件也挺好的。来这里看病不仅方便,而且花费也少。我们对现在的医疗条件感到很满意。”患者家属贾真说。(稿源:准格尔旗旗委宣传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