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 “爱心衣库”汇聚同城爱心 变传统捐赠为共享
  • “爱心衣库”汇聚同城爱心 变传统捐赠为共享

    时间:2018-01-23 17:12:14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22.jpg

    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衣物的更新速度也在加快,每个家庭都有许多没穿过几次,甚至是崭新的衣物被淘汰。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将不需要的衣物扔进垃圾桶里,这样既浪费也不环保。许多人想将衣物捐赠,却苦于没有门路。“爱心衣库”发起人就针对这种情况,将传统一对一的爱心捐赠变为爱心共享,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这项爱心公益活动中。

    2017年12月4日,满洲里市各界爱心人士自发发起了“爱心衣库”的公益活动。截止到2018年1月17日,已分别在南区白房社区服务站院内、双子座门厅右侧、扎区第五街道办事处西山社区门厅、扎区第四街道办事处榕欣社区走廊四处地点设置了衣服投放处,市民自行领取的衣物数量已达1000余件。

    “爱心衣库”倡导的是和谐共享、人人公益的理念。在整洁通透的陈列柜里,衣物被整齐地折叠在透明方便袋里,按衣裤分类包装,实行一物一袋。这些衣服全部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除了个人捐赠的旧衣,还有一些服装店的新衣。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洗净的衣物放在“爱心衣库”里,每个人也可以在“爱心衣库”里选取自己需要的衣物。通过共享的过程,实现了节能环保,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谐、平等、尊重。

    在“爱心衣库”的每一包衣物里都有捐赠人亲手写下的纸条,将衣物种类、名称、适用年龄、适用体重等情况详细记录下来,以便有需要的人能快速准确地找到自己需要的衣物。

    在南区白房社区服务站院内的“爱心衣库”里,志愿者正在帮秦先生选取衣物。秦先生向记者介绍,他每月有低保金,主要用来维持基本生活,已经很多年过年没买新衣服了。现在天气寒冷,能从 “爱心衣库”领到免费的冬装,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最后,秦先生选取了5件冬装,有羽绒服、毛呢大衣、毛衣、棉裤、棉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据“爱心衣库”发起人之一雨荷介绍,起初建立“爱心衣库”都是身边的亲戚朋友往里面投放衣物,后来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自发参与进来,经常都是前一天衣物被取光,第二天就被市民拿来的衣物重新装满。她表示,任何人如果有需要,都可以自行到已经设置的衣物投放处进行选取。临近新年,“爱心衣库”每日被投放的衣物基本都被取光,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一起充实库存,让“爱心衣库”长期运行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