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福州安泰河遭粪水污染变黄 散发恶臭令人难忍
  • 福州安泰河遭粪水污染变黄 散发恶臭令人难忍

    时间:2017-04-02 23:48: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

    台海网4月2日讯 据海峡网报道 福州安泰河,曾被喻为福州“内河整治榜样”,整治后河水清澈见底。可昨日上午,多位市民向海都报新闻热线95060报料称,安泰河遭粪水污染,恶臭难忍。

    海都记者随即赶到现场,以市民身份联系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市建委内河处,他们随即联系福州水务管网维护公司的工作人员。约40分钟后,管网公司工作人员冒雨赶到现场排查。昨日下午,管网公司的相关人员回复称,受雨天影响,干扰项增加太多了,目前原因尚不明确,待天晴、水位低时会再度进一步排查。

    粪水排入 安泰河变黄

    昨日上午10点多,市民刘先生反映,路过安泰河时,发现河水变黄了,还散发出恶臭味。一名附近居民说,安泰河整治前,曾多次发生污染,整治后情况好转了不少,河水清澈,这回怎么又污染了?他们猜测有可能是管道漏了,有粪水流出。

    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沿线找寻注意到,位于鼓楼区委对面的安泰河(广河桥至安泰桥),约两三百米的河面,粪水导致河水泛黄,散发出难闻的异味。但因为水位基本淹没了排水口,记者无从找寻粪水是从哪个口排出的。

    开启18个井盖 寻找排污点

    随后,记者以市民身份,现场致电福州市内河管理处、市建委内河处,他们随即联系福州水务管网公司的人员前往现场排查。

    约40分钟后,管网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此时,粪水已溢开,渐渐变淡。报料的市民刘先生称,上午他路过时,疑似最先发现的粪水是从朱紫坊24号附近的出水口中流出的,但赶到现场的管网公司人员排查后,未发现排粪点的痕迹。

    昨日下午,管网公司相关人员回复称,截至昨日下午,他们从出水口下游往上游倒查,共开启了18个截污井、雨水井、污水井的井盖排查,并根据上游井和下游井的水量对比分析,但因雨天,干扰项增加太多,目前原因尚不明确,只能待天晴、水位低时,再做进一步排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