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19岁女孩出门被眼前一幕吓坏 家门前惊现裸婴
  • 19岁女孩出门被眼前一幕吓坏 家门前惊现裸婴

    时间:2017-04-02 23:47:5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2日讯 据福建新闻广播报道今天(4月1日)中午11:50左右,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星辉村一名19岁女孩儿走到自家楼下,走向自己的电动车准备拿充电器,可眼前的一幕把她吓了一跳。只见电动车踏板上,一个浑身赤裸的小婴儿正趴在上面,全身只有臀部盖了一条薄薄的黑白条纹毛巾。

      惊魂未定的女孩儿走近一看,发现小宝宝还会动,于是她急忙取来一个布袋子,将小宝宝装进布袋里抱起来,赶紧回家找父母。女孩儿的父母了解情况后,立即报了警。

      中午12点出头,接警的福州公安局琅岐边防派出所干警抵达星辉村现场,发现小宝宝是个体重5斤左右的女婴,全身光溜溜的,干警们便迅速从附近的超市买来婴儿衣服给小宝宝穿。在穿衣过程中,又发现小宝宝的脐带还没剪断,干警们当即将女婴送到镇上的医院做了处理。

      回到派出所后,边防官兵们又当起了临时奶爸,给小宝宝买来了奶粉、奶瓶等,让宝宝喝上温热的牛奶。考虎到一般情况下新生儿出生24小时内得打卡介疫苗,今天下午,他们又忙着与医院沟通,计划先让宝宝打上疫苗。

      “我们带她去剪脐带的时候,医生说这个血是新鲜的,还没凝固。”据福州公安局琅岐边防派出所干警高坚介绍,他们判断这个孩子才刚出生几个小时。

      “她的外表看起来挺好的,也没有胎记。现在还在睡,睡得挺好的,就换衣服的时候哭了一会儿。”高坚告诉记者,他们还将带小宝宝去检查一下身体状况。

      目前,边防官兵已经询问了报案人,并走访了事发地点周边。由于发现女婴的地点位于偏僻小巷内的院子里,院子靠近山边,没有监控,村中也无人知晓这个小宝宝是谁放在电动车上的,寻找其亲生父母的信息少之又少。现在,干警们已与当地民政部门取得联系,正在商讨是否送往福利院。

      “我们派出所现在没有条件照顾这样刚出生的婴儿,都是大男生。可就算是送福利院,也担心她太小,福利院是否能照顾得好。”高坚说。

      高坚认为,这个女婴的父母,不管是怎样的情况,都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孩子刚出生,父母如果负担不起,可以将其托付给福利院或者孤儿院,哪怕遗弃,放在福利院门口也好。

      “这样随意地放在别人电动车上,假使一整天那条路都没有人走,或者电动车的主人那个19岁女孩在家玩一整天没出门,没人发现那个小宝宝,在这种天气下没穿衣服,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垂危,没多久就夭折了。”

      据了解,在得知村里出现弃婴的消息后,星辉村许多村民闻讯赶来,表示愿意代为照顾女婴,甚至有村民表示愿意领养。琅岐边防派出所干警也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查找婴儿亲身父母的讯息。

      如果有知情者欢迎留言提供线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