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涵江精准施策开辟“绿色通道” 靠前服务护航枇杷季
  • 涵江精准施策开辟“绿色通道” 靠前服务护航枇杷季

    时间:2022-04-22 10:25:0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6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4月4日,在涵江区新县镇巩溪村疫情防控检查点,防疫工作人员对外来采购枇杷的货运车辆及随车人员进行测温、验码、扫码、消毒,并进行抗原检测,做好外来人员健康档案管理,引导他们与果农对接采购枇杷,助力防疫、产销“两不误”,不误农时不负春。

      涵江区拥有枇杷果林2600多公顷,新县镇是该区枇杷种植大镇。眼下正是枇杷上市的季节,为做好疫情期间枇杷产销保障工作,新县镇立足镇情实际,对枇杷销售期间防疫工作流程、车辆运输等事项精准施策,用心服务全力护航枇杷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枇杷产销的影响。

      该镇各村组建网格员志愿者宣传队,沿街商铺进行上门宣讲防疫知识和科学劝导,并对辖区内枇杷代办点、销售户进行摸排,提前收集外来采购客商信息,签订各方《疫情防控承诺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措施实。同时,该镇还在巩溪、白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等重点路段、主要路口加强管控,全天候、不间断做好枇杷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牢疫情防控“篱笆”。

      枇杷皮薄,采摘后的鲜果不易保存,若无法及时运输售卖就会造成亏损。该镇工作人员通过下乡走访,掌握果农受疫情影响情况,联合派出所打好双线作战“组合拳”,助力农民“采好、销好”枇杷,主动为其协调冷链车辆,并对接市公安局、涵江公安分局挂钩村居民警,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为枇杷外售开辟“绿色通道”,一大批早钟枇杷顺利由新县销往广东、浙江等地区。 (湄洲日报 朱秀花 董林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