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严守高速卡口!仙游交警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 严守高速卡口!仙游交警守好疫情防控"前哨"

    时间:2022-04-22 10:25:0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7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省内疫情多地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高速卡口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为全面做好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仙游交警部门在国省道、高速入口等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配合卫健部门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严格检查。

    从3月18日起,担任枫亭高速出入口卡口负责人的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枫亭中队中队长林建滨,便一直坚守在一线抗疫岗位上。不久前,林建滨的父亲病逝,他请假回老家料理丧事,还没顾得上多陪陪悲痛的母亲,就听闻仙游疫情反扑的消息,他毅然决定重返岗位。枫亭高速出入口是仙游县最繁忙的一个卡口,返岗后林建滨第一时间带领队伍在这里设卡,根据高速路口地形特点,灵活运用三区排查,整个卡口很快就实现规范化运作。

    在仙游县各个高速卡口现场,均设置了接驳区、核酸采样区、拦截消杀区、车辆查验登记区、劝返区、异常处置区。卡口实行三班轮班的值班制度,民警全天候坚守防疫第一线。为加快车辆人员登记查验速度,提升车辆入(返)仙效率,各卡点还设置了高音喇叭,提醒司机朋友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查验工作。

    所有上下高速的车辆均须在卡口前排队依次通过,民警要对来往的车辆一一进行测温检查,并对驾乘人员的“三证三码”进行查验。对健康码为红橙码、行程码14天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无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的车辆、人员一律劝返。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力保障防控疫情及民生急需物资运输安全、高效、顺畅,仙游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疫情应急物资、生产物资、生活物资等各类物资运输保障车辆安全畅通。同时,对符合出入仙游的货车司机签订承诺书,坚决杜绝货车随意出入或途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后返仙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

    因疫情防控的影响,仙游各高速口防疫卡点有不少外地大型货车滞留,面对司机们无法满足正常食宿的困难,仙游交警主动协调为滞留司机们送来矿泉水、方便面、口罩等急需用品,并耐心解答当前疫情管控的相关政策措施,给身处异乡的他们带来了些许温暖。

    据悉,自3月18日以来,环仙游11个高速、国省道交通卡点共检查车辆30791部,检查人员38638人,劝返车辆7733部,劝返人员9344人,发现并移交卫健部门1例,服务群众300多人次,取得了防控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黄志民 郑海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