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圆满完成任务!莆田这批赴仙游战疫工作队队员返程
  • 圆满完成任务!莆田这批赴仙游战疫工作队队员返程

    时间:2022-04-22 10:24:58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7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4月6日上午,随着汽车缓缓驶入莆田市政府广场,莆田市直单位党员干部赴仙游战疫工作队527名队员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平安返程。

    “这次我在仙游鲤城街道蜚山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我的爱人在高速卡口协助核酸采样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路上我们并肩前行。”莆田市财政局党员先锋队队员周学良说。

    仙游县榜头镇龙腾社区有常住人口有5717人,是榜头镇的人口大村。因医务人员紧缺,莆田市民政局抗疫先锋队3位来自莆田sos儿童村、市慈康医院具备行医资格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成为核酸样本采集的志愿者。“平时要七八小时完成的核酸采样任务,缩短为四个小时完成,大大提高了采样工作的速度。”市民政局支援榜头镇龙腾社区党员先锋队队员王志平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选派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仙游县各乡镇、村居(社区)驻点,助力一线疫情防控。从26个市直单位中抽调488名干部,组成74支战疫工作队,对口支援仙游县鲤城街道、鲤南镇、榜头镇的74个村居(社区)。15支“1+1”驻乡镇战疫工作队分别由1名处级干部和1名普通党员干部组成,对口支援仙游县其他15个乡镇疫情防控工作。据悉,先后前往仙游支援的党员干部人数总计527名,其中,不少党员干部曾支援过去年枫亭抗疫。(记者 沈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