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线上线下齐发力,赋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 莆田:线上线下齐发力,赋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时间:2022-04-22 10:24:3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4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报道     “4.15”,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3日,来自莆田秀屿区莆头小学的50多名小学生来到莆田海关林木检验检疫重点实验室参观。现场,海关关员结合口岸截获的昆虫、植物种子等外来物种,向学生讲解国门生物安全知识。小朋友们也结合日常观察,提出各种疑问,互相问答,气氛热烈。

    莆田海关国家级林木重点实验室主任叶剑雄介绍,每年外来入侵物种给我国带来数以千亿的损失,而且往往一些外来入侵物种就在大家身边,比如常见的水葫芦、巴西龟、红火蚁等。该实验室是莆田市的科普教育基地,有责任有义务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国门生物安全知识,为莆田市生态环境做贡献,为建设美丽莆田做贡献。为了提升普法宣传效果,莆田海关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通过大数据短信,上线微信有奖竞答活动,广泛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教育。在秀屿港务公司,莆田海关联合莆田边检、莆田海事局上门宣传,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200余册,从传染病防控、红火蚁防治、口岸反恐知识等方面,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提升出口岸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莆田海关还联合莆田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国门生物安全座谈会,深化动植物检疫共享合作,实现信息互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李臻 蔡晶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