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结婚+落户”两事一次办 荔城区在全市首推
  • “结婚+落户”两事一次办 荔城区在全市首推

    时间:2022-04-22 10:24: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18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你好,你的落户业务已办好……”4月上旬,荔城区民政局一对新人叶先生和翁女士刚领完结婚证,就收到荔城公安户籍窗口的来电,女方的户口迁移业务同步完成办理。从提出申请到办结用时不到30分钟,这对新人在荔城区民政局同时办好了结婚登记和户口迁移手续,成为全市首例“结婚+落户”两事一办。

      这是荔城公安分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针对高频民生事项结婚登记和户口迁移实现“两事一办”,联合荔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荔城区民政局等单位,在全市首家推出“幸福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改革举措,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走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荔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办理结婚登记的双方当事人,在领取结婚证后,如有意愿办理户口迁移的,可当场提出申请,符合政策的,可实现民政公安“一窗受理、部门协办”一站式服务。新办理的居民户口簿可以到迁入地派出所户籍窗口自取或者邮寄到家,实现“结婚+落户”最多跑一趟,以更优质的服务助力深化文明创建。(湄洲日报记者 吴伟锋 通讯员 陈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