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北岸经开区:下蒋村戏剧院开馆
  • 北岸经开区:下蒋村戏剧院开馆

    时间:2021-03-07 23:28:5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7日讯 据莆田网报道  3月3日,北岸经开区山亭镇蒋山村下蒋文化中心,村民们有序做好防疫登记,在自家门口戏剧院观看经典莆仙戏《玉簪记》。

      据介绍,每周一到周五晚,戏剧院都会播放录制的莆仙戏供村民观看,传统节日时安排现场演出,周末播放儿童电影。之前看戏,村里要临时搭台子,现在村里建起了戏剧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里居民同等的文化服务。2月28日戏剧院开馆,周边村民争相体验“家门口的大剧院”。

      为满足村民不断增长的文体活动需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018年蒋山村乡贤和在外莆商自发筹集1000多万元资金,建设了占地面积843平方米的下蒋文化中心。下蒋文化中心策划团队负责人沈静告诉记者,该中心共6层。其中,负一层是文体活动功能区,有文化大舞台、健身室等;一、二层是可容纳400人的下蒋戏剧院;三层是数字文化体验馆;四、五层是“党建+”乡村邻里中心,设有党群服务、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6个功能区。(湄洲日报见习记者 郭珊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