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推出青山赎买政策 提升林农效益
  • 南平推出青山赎买政策 提升林农效益

    时间:2020-09-02 17:53:35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16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把林子收过来,通过精准提升,不仅保护了青山,林农效益还翻了几番。南平推出的青山赎买政策,破解了生态保护与林农利益间的矛盾,再次力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论断。

    我市林木资源丰富,林木蓄积量占全省三分之一。护好这片山林,让青山生金,让林农受益,事关绿色发展和人民福祉,意义重大。

    青山变金山,关键是要在“变”字上下功夫。青山赎买无疑是一招好棋。将分散的生态林收储,集中连片经营开发,防止无序、低效开发,避免了盲目滥伐,实现了收益多元。在此基础上,依托“森林生态银行”机制,进一步将国有化的林子推向市场,实现了林木的直接变现,打通了青山和金山的转换路径。

    让青山生金,还要因地制宜,探索更多形式。各地应根据实际,宜赎买则赎买,宜托管则托管,宜租赁则租赁。只要既符合生态保护,又能富民强村的做法,我们都不妨一试。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要依托资源优势,持续开拓创新,坚定走绿色发展路子,真正让满目青山变富民金山,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