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莆田凤山社区推出捡烟头换鸡蛋活动
  • 莆田凤山社区推出捡烟头换鸡蛋活动

    时间:2020-09-02 17:52:59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8月16日讯 据湄洲日报报道 “30个烟头能兑换1个鸡蛋,大家赶紧去参加活动呀!”8月14日,荔城区镇海街道凤山社区居民曾凤梅手提兑换到的鸡蛋,向小区里正在聊天的居民们宣传道。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居民养成烟头不落地的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凤山社区近日启动捡烟头换鸡蛋活动。前期,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宣传栏、户外电子屏、微信工作群等对活动规则进行宣传,并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入户讲解,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根据活动规则,禁止使用家庭成员吸烟后的存量烟头进行兑换。这些天,在小区的广场上、绿化带中,有的人戴着手套,拿着塑料袋,弯腰捡起了烟头,用于兑换鸡蛋。

      据凤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隽介绍,小小烟头,也影响城市整洁美观。社区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目的在发动居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湄洲日报 何晋生 柯巧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