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泉州:这小伙真“坑爹”!假卖口罩骗16万元 父亲代还赃款
  • 泉州:这小伙真“坑爹”!假卖口罩骗16万元 父亲代还赃款

    时间:2020-03-06 19:53: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男子许某在微信朋友圈想卖口罩,“大客户”下单,他起了贪心实施诈骗,收了十多万元后玩失踪。目前,许某因涉嫌诈骗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其父昨日代其退还11万元赃款。

    2月20日中午,晋江警方接市民乔先生报警,称通过微信朋友圈找人购买口罩,结果被骗了十多万元。乔先生称,2月12日晚上,他的微信好友许某在朋友圈发布卖三层医用口罩的信息,他询问价格,许某说口罩单价2元,1万个起售。乔先生便发动朋友拼单,有人建议多买一些用于捐赠,得到多人响应。于是,2月12日至16日期间,乔先生找许某下单12.5万个口罩,并通过支付宝、微信分15次转账173350元定金。其间,一位朋友等不及要退款,许某退回了1.5万元。

    下单时,许某承诺当天发货,但过后找各种理由推脱,仅有一次发来150个劣质口罩。乔先生意识到被骗,要求退款并规劝许某说“为了这点钱坐牢不划算”。但许某却说他“跑路了”,还将微信好友拉黑,乔先生只好报警。

    晋江警方侦查发现,许某在南安市一带活动。2月25日上午,在南安市仑苍镇一村庄,许某被蹲守的民警抓获。

    许某交代,2月12日下午,他在朋友圈发布了“有需要口罩的找我,比别人便宜,医用三层”的消息。当时他是想卖掉手上的两盒口罩赚点小钱,没想到乔先生下了大订单,且转了现金,他一时起了贪心就实施诈骗。2月23日,福州的刘先生也如此被骗7400元。当警方联系刘先生时,他还不知道受骗,以为接到了诈骗电话。

    许某将骗来的钱转给父亲9万元,余下的用于还账以及给女朋友买礼物和生活用品。昨日上午,许某的父亲来到晋江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代退还刘先生7400元,向乔先生退还110350元,余下的4.8万元将尽快筹集退还给乔先生。(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张金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