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这一家人好样的!女儿武汉“战疫” 父母泉州坚守一线
  • 这一家人好样的!女儿武汉“战疫” 父母泉州坚守一线

    时间:2020-03-06 19:53:4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陈质纯(左一)和同事们奋战在武汉疫情一线

    台海网3月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在丰泽区东海街道后亭社区有一户人家,一家三口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女儿陈质纯,2月20日已出发驰援武汉;母亲陈培芬作为社区干部,坚守在防控一线;父亲陈春雷也在做好交警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报名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

    女儿

    打来一通电话 次日出征武汉“战疫”

    2月20日,福医二院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67名医护人员出征,福医二院消化内科的“90后”护士陈质纯就是其中之一。

    对陈质纯参加驰援湖北医疗队,母亲陈培芬一开始感到很震惊。2月19日晚,她回到家中,当时丈夫陈春雷还在单位值班,她接到女儿的电话:“医院组织驰援湖北医疗队,我参加了,希望您和爸爸支持我去!”接完女儿的电话,她马上给丈夫打了个电话。“如果孩子决定了,我们就支持她!”丈夫的一句话,令她的情绪平复了许多。

    驰援湖北医疗队到福州会合后,陈质纯发来信息安慰母亲:“我会好好保护自己,你们也要照顾好自己。”医疗队到达武汉后,经过2天培训,陈质纯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投入到紧张的医疗救治工作中。每次进入病房,往往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待上超过四个小时。

    “女儿有这个勇气,作为母亲我很佩服她,也觉得女儿更加成熟了。希望她在一线能好好保护自己,注意休息,经常报个平安。”陈培芬这样说道。

    据了解,在武汉期间,陈质纯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母亲

    社区巾帼带头人不放过防疫每个细节

    其实从大年初三开始,陈培芬就奔波在抗疫一线的最前沿,发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居民代表、巾帼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沿街商铺,广泛开展宣传,细致摸排、严密防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月8日中午12时左右,低保户陈某主动向社区报备家属过世,陈培芬和同事及时介入劝导、宣传,陈某等家属对特殊时期丧事简办表示非常理解与支持。

    2月19日中午,居民魏某反映自家菜地有一只死鸡,陈培芬背着消毒水独自去处理协调。事情刚刚忙完,又有居民陈某反映菜被人偷了,同事劝陈培芬休息一会儿,她说:“非常时期,我跟她比较熟悉,知道她的性子,我去办会比较好。”

    2月27日,得知重病困难居民陈女士出院复查缺少防疫口罩且医疗费用负担大,陈培芬和同事们主动送去医用口罩,并协助上报街道申请临时救助等措施给予帮扶。

    红马甲、红袖章、蓝口罩是陈培芬所有的防疫装备,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排查每一个隐患,她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父亲

    做好本职工作还参与社区检疫值班

    作为泉州交警支队的一员,陈春雷对妻子和女儿的工作表示非常理解与支持。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也以实际行动,与家人一起站在防疫一线。

    后亭社区设有5个检疫点,社区广泛发动志愿者参与值班值守,为往来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陈春雷主动加入周六、周日的值班中,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居民看到社区干部家属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志愿值守的人也更多了!”陈培芬说道。(记者 李菁 通讯员 郑玲玲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