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南平:“95后”双胞胎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阻击战
  • 南平:“95后”双胞胎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25 22:20:1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2月22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消息  “您好,麻烦停下车,我们帮您测量体温。”“您的体温正常,您可以继续行驶了。”2月19日上午,一对模样相似的两位年轻人在南平市延平区樟湖镇门楼联防站值守。两人工作起来配合默契,仅一早晨就检测了105辆入镇的车辆。

    这两位年轻人名叫胡汉晨和胡汉星,是对双胞胎,现为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他们的父亲是麟经街党支部书记胡玉魁。“父亲连日来都是半夜值班,白天回来。看他这么辛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想为父亲分担,也为防控疫情献力。”胡汉星说。

    连续14日,穿着红色青年志愿者马甲的胡汉星和胡汉晨,除了中午回家吃饭,早晨守在防控点,对每一个进出村口的村民和车辆进行劝导,宣传防护知识,劝回来访人员;下午,他们跟随工作人员参加入户宣传、随访武汉返乡人员,提醒村民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胡玉魁说:“看他们早起、忙碌、站岗值班的样子,我深感欣慰,我问他们能坚持多久,他们说直到‘战疫’结束。”(黄炜莉 林秀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