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处处“得宠”一撞就“失宠”》后续 交警支队:适时组织针对性专项整治
  • 《处处“得宠”一撞就“失宠”》后续 交警支队:适时组织针对性专项整治

    时间:2019-06-11 19:01:43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6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王龙祥)由于“不用挂牌、不用持驾照”,老年代步车受到不少老年市民的追捧。可导报记者连日调查发现,老年代步车虽然方便,但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甚至发生事故后,很难得到有效赔偿。(《海峡导报》5月27日、5月31日报道)

      6日,漳州市交警支队对此作出回应:现有漳州辖区道路上行驶的“老年代步车”,大都未依法取得公安部核发的制式机动车号牌,且驾驶人很多未依法取得相对应的驾驶资格,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答复中,交警支队建议广大市民不应听信商家所谓的“购买该类车辆不用上牌、不用驾驶证”等促销手段,不要购买不符合国家标准且不能依法登记并取得公安部核发制式号牌的机动车。

      对于已经购买该类车辆的车主,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应及时到辖区车管所登记上牌,无法登记上牌的应及时更换车辆,以免造成出行不便。“广大市民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应合法取得相对应的驾驶证,上路行驶时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法规。在日常工作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都有针对此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适时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项整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