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首届文创设计大赛颁奖 29件作品让你“脑洞大开”
  • 漳州首届文创设计大赛颁奖 29件作品让你“脑洞大开”

    时间:2019-01-22 17:32: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漳州名人汇”类别金奖《瓦系漳州郎》系列作品

      台海网1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加了福建吉祥物“虎见”和指纹锁的笔记本,写着“好势”“锦水魁”等一系列闽南语译文的“厝味”红包,有着“木偶头”的签字笔套装……1月18日上午,“漳州市首届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漳州宾馆隆重举行,在现场,获奖的文创产品一一展示。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文创、新发展”为主题,从2018年11月8日启动,两个月时间里开展了文创设计竞赛、文创季线下活动、文创论坛、作品展览、文创产业报道、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导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文创设计大赛设立“漳州名人汇”林语堂为代表的漳州名人文创作品、“匠造时光”文博非遗文创作品、“文旅造物”旅游文创作品三个类别进行广泛征集,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文创企业、设计师、院校师生等参与。从2018年11月8日至12月18日短短40天的征集时间里,收到了来自全国20个地市的935件参赛作品。

      经过由国内(含台湾)文创专家、专业设计师、文创资深教授等7位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半个月的紧张评选,评选出了90件入围作品,这些入围作品经过一周的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的现场评选,最终,29件作品脱颖而出。

      其中,《瓦系漳州郎》等6件作品获得“漳州名人汇”类别的金银铜及优秀奖项;《一枝春·来呷茶》等10 件作品获得“匠造时光”类别的金银铜及优秀奖项;《虎见指纹笔记本》等10件作品获得“文旅造物”类别的金银铜及优秀奖项。另外,《福飩家族》等3件作品获得了网络最受欢迎奖,这些获奖作品创作主题内容紧贴漳州地域文化,将文化内容与创意、产品完美融合,独具创意,美观实用,极好地诠释了本次大赛的理念与内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