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开幕 10个项目签约
  • 漳州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开幕 10个项目签约

    时间:2019-01-22 17:32:06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21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 20日,2019年中国海峡硒都诏安青梅产业推介会开幕,共有涉及文化旅游、新能源、水产品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的10个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达40.3亿元。此外,10家企业和10个农户签订收购协议书,共签约青梅鲜果2.4万吨。

      诏安地处闽粤边界,是福建“南大门”,有着悠久的青梅种植栽培、加工制作历史,逐渐沉淀形成独特的诏安青梅文化。

      近年来,诏安大力打造以“富硒青梅”为代表的富硒产业。以入选福建省打造富硒农产品研发和生产示范基地试点县为契机,诏安县发起编制福建省《富硒农产品硒含量分类要求》并获批发布,建成富硒农产品检测中心。全县富硒产业迅猛发展,富硒产品年销售额20亿元以上,近40%的农业人口从富硒产品中受益,年人均增加收入近8000元。

      今年是诏安县举办青梅产业推介活动的第11年,活动将持续至1月24日,包括“书画之乡 康养福地”旅游展馆推介、“花样漳州 富硒诏安”旅行商踩点签约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诏安今年特地在红星乡设置了“千山暮雪——紫梅山庄”“梅语芳菲——红星梅园”“花间寻梅——观赏梅科普园”等3个网红赏梅点,在太平镇设置了“走马观花”“龙潭听瀑”等2个网红赏梅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