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平和一农妇误吞鱼刺 在体内“漫游”14天后被取出
  • 平和一农妇误吞鱼刺 在体内“漫游”14天后被取出

    时间:2019-01-15 17:52:4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平和一农妇误吞鱼刺,刚开始在胃镜检查可以看到,后来就找不到了,直至14天后才取出。

      45岁的童女士是漳州平和人,上月20日午饭时被一根鱼刺扎到,疼痛轻微以为没事。没想接下几天,疼痛不断加剧,当月26日,在医院胃镜检查时,在食管入口发现一块透明的鱼刺,由于有出血症状,医务人员不敢贸然直接取出。等到第二天再检查时,却又找不到鱼刺的踪影了。

      这月2日,患者转至第909医院继续治疗。此时已引发食管异物并发症。经初步CT检查,发现患者的食管入口上段有一块骨性异物,但要真正找出来需要切开整个食管壁。“鱼刺很小,食管壁很大,有点像大海捞针一样。”消化内科主任张鸣青解释道。

      次日,手术如期进行。术中,根据CT显示,切开粘膜、肌肉层及部分环咽肌后,均未能发现鱼骨。医生改用金属夹先固定出一个坐标,再在CT和超声波内镜的帮助下进一步精确定位,然后不断调整鱼骨位置,历经3个多小时才将长约2厘米、两端尖锐的鱼刺成功取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