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晋江:男子连偷香油钱4起被抓 称上班太累了不想去
  • 晋江:男子连偷香油钱4起被抓 称上班太累了不想去

    时间:2018-12-29 17:26:0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10月29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18岁的三明男子张某嫌弃上班太累,年纪轻轻坐过牢,近日又骑着共享单车,凌晨时连偷4处寺庙的香油钱,案发不到2小时就落网。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晋江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

      民警介绍,12月25日上午9时许,晋江西园街道车厝社区的一寺庙发现,楼上、楼下两个功德箱被撬。警方现场找到了一把断掉的钳子和一根铁管。虽然寺庙内并无监控探头,但通过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还是很快锁定了一名嫌疑男子。

      当日凌晨3时许,这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来到寺庙附近,后爬上旁边正在装修的房屋搭起的脚手架,借力进入寺庙二楼实施盗窃,得手后,去往泉州清濛一网吧。民警赶到网吧,果然发现嫌疑人张某正沉浸在网游世界中,其随身携带的袋子里有手电筒、扳手等作案工具。“那庙里没有监控,我还以为不会被抓到。”张某说道。此时,距警方接到报警还不到2个小时。

      经审讯,张某交代,当日凌晨他先到紫帽镇的两处寺庙实施盗窃,后到西园街道的寺庙作案两起,偷了香油钱100余元。一周前,他在车厝这座庙里偷得45元,但这次运气差,没偷到什么钱,便从供桌上偷水果吃。据张某供述,11月份以来,他还先后在晋江、鲤城等地偷过香油钱。前后6次作案,一共盗得1100元左右,赃款仅剩被抓时从他身上搜出的113元。

      “不想上班,上班太累了。”张某告诉民警,他曾在饭店当过帮厨,但上班时总是忍不住玩手机游戏,没干几天就干不下去了,后来就走上歧途。经查,2016年,张某因犯盗窃罪被三明尤溪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今年10月又因盗窃被晋江紫帽派出所行政拘留7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