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开通小额免密功能 信用卡遗失 被店员盗刷
  • 漳州:开通小额免密功能 信用卡遗失 被店员盗刷

    时间:2018-09-20 18:48:04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9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郑乐和)信用卡小额免密功能,便利了广大信用卡用户消费。但是,竟有人利用小额免密刷卡这一功能,盗刷他人遗失的信用卡。警方提醒市民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谨防被人盗刷。

      近日,市民朱某收到银行短信显示,她名下的一张信用卡消费了两笔款项,分别为49元和130元。朱某赶紧翻包,发现信用卡不见了,这才想起,可能是前段时间到漳州市区一家水果店刷卡消费后,把信用卡遗落在店里了。

      “那两笔款项肯定是信用卡被拾到者刷卡消费了。”朱某有开通信用卡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她猜测是这个原因才导致信用卡被盗刷。随后,朱某向辖区西桥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根据线索展开侦查,迅速锁定嫌疑人魏某,并将其抓获。经查,魏某(女,23岁,南靖人)就是朱某刷卡消费的那家水果店的员工。

      原来,魏某捡到朱某的信用卡后,起了贪念,利用信用卡小额免密的功能到附近超市进行消费,没想到刚刷两笔,就被警察找上了门。

      警方提醒市民,开通信用卡小额免密功能虽然给持卡人消费带来一定方便,但也存在风险,遗失后容易被拾到者盗刷。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开通此功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或者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一旦发现遗失尽早挂失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