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漳州一动物收容中心筹款超业务范围 市民政局回应
  • 漳州一动物收容中心筹款超业务范围 市民政局回应

    时间:2018-01-18 16:11: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

    网友供图:漳州市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登记证书

    台海网1月18日讯 据福建日报报道,今日,网友在《直通屏山》反映:漳州市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在微信平台集资捐款,用来在程溪镇建立动物保护基地。该网友质疑: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是否存在?捐款又是否可信呢?对此,漳州市民政局做出回应。

    “漳州市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在微信中说,只要每月捐助十元,该中心将在程溪镇建立动物保护基地。”这到底是是真是假?漳州市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又是一家怎样的机构?

    记者今日与漳州市民政局取得联系,该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告诉记者,漳州市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已于2015年取得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业务范围为收养流浪小动物,为小动物提供舒适、温馨有爱的环境。

    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黄姓工作人员表示:“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虽然已登记,但该中心2016年未进行年检,经核查,登记的场所也未有小动物收容保护场所。”

    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若在微信筹款,建立动物保护基地是否合规?黄姓工作人员说,该中心的登记地址为漳州市芗城区武夷名仕园12幢506号,应在该处从事收养流浪小动物的相关工作,若是微信筹款,在他处建立动物保护基地,已超出其业务经营范围。

    “建议网友慎重捐款。”该工作人员强调。

    “下一步,管理办将向漳州市宠尚天小动物收容保护中心发出公告,告知其进行年检,若从事业务范围的地址已变更,要及时更改,若不更改,管理办将要求其整改。”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