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号称多花三万就能买购房资格 置业顾问称有渠道
  • 号称多花三万就能买购房资格 置业顾问称有渠道

    时间:2022-06-09 23:29:14  来源:  作者:

    号称多花三万就能买购房资格 置业顾问称有渠道

    (来源:信网 记者 顾青青 摄)

    信网6月8日讯 (记者 顾青青)“我可以给你介绍第三方渠道,花3万多能办理购房资格。”近期,信网在探访国泰华府售楼处时,置业顾问向信网(0532-80889431)表示,对于青岛出台的限购政策,她有“第三方渠道”破解。不过,对于置业顾问的“途径”,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不符合限购政策的购房者,购房资格证明是不可能伪造的,如遇相关情况,购房者可以报警,切勿上当受骗。

    没有购房资格也能搞定?

    王女士是青岛本地人。她称,近日房贷利率的广泛下调,考虑到购房政策福利红包可能说停就停,家里一直考虑想通过“以房换房”的方式更换面积更大的房源。“不过‘以房换房’的方式时间比较久,卖房需要时间,因此全家打算勒紧裤腰带凑个首付买房。”5月下旬,王女士就来到了国泰华府看房。

    在置业顾问介绍后,王女士表示目前家里已有两套面积小的房源。起初,置业顾问还向王女士表示已无购房资格。但发现她是真的想购置后,置业顾问小声向王女士表示,可以通过第三方途径搞定购房资格。

    花钱能搞定购房资格?在王女士的追问下,置业顾问再次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价格在3万多,如果夫妻已经有两套房,还不想假离婚和卖房,可以通过第三方花点钱搞定,不过我们只是介绍,办的人不是我们。”对于成功率、通过什么方式办?该工作人员称,“如果真的想买房,我给你介绍,一般都能办出来。”

    回家后,王女士和老公泛起了嘀咕。“购房资格还能买?真是第一次听说。”

    国泰华府并未回应

    信网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国泰华府。在探访期间,信网同样以自己没购房资格,想享受市场房贷利率下调的“红利”为由,向置业顾问寻求解决方案。正如王女士的遭遇,置业顾问也向信网表示,可以介绍第三方途径,带着不符合购房资格的人直接从房管局开出真实的购房资格证。

    据悉,青岛现行限购政策始于2018年4月,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在国泰华府所在区域再购置新住宅。

    青岛限购政策有明文规定,国泰华府置业顾问竟有“办法”突破?信网就此事联系到了国泰华府售楼处。对于置业顾问介绍有第三方途径能为购房者花钱搞定购房资格一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可能吧,我们不会这么说的。”当信网表示有置业顾问介绍时的录音为证,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售楼处负责人进行具体解释。”但截至发稿,信网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青岛住建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将调查

    信网了解到,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青岛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青岛本市户籍满足购房条件的,需要在购房前携带身份证、户口本 、结婚证等材料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购房资格证明。购房人办理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应提供《购房资格查验证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在提供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服务时应当收取《购房资格查验证明》原件,并留存备查。

    信网就国泰华府置业顾问的“第三方途径”可以伪造购房资格采访到了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不符合限购政策的购房者,购房证明是不可能伪造的,“作为购房者,应当在购房前熟悉购房政策,这对于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至关重要。如遇相关情况,购房者可以报警,切勿上当受骗。”

    而针对该情况,青岛住建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表示,将核实相关录音证据安排工作人员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待事情了解清楚后再回复。信网也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