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春节新房成交超10万平方米,上海楼市酝酿“小阳春”?
  • 春节新房成交超10万平方米,上海楼市酝酿“小阳春”?

    时间:2022-02-17 19:52:19  来源:  作者:

    春节之后,楼市通常会迎来“小阳春”行情。进入虎年,上海第一波“小阳春”也在酝酿。多家房产经纪机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七天,上海新房成交面积约10.3万平方米,远远高于往年同期的均值,即2万平方米。

    楼市热了?多位业内研究人员表示,新房交易量激增是受综合因素影响。从新房供应来看,今年大体会延续去年态势,整体稳中可控。

    一是因为节前上海第六批新房房源集中上市,有供应就有成交。1月份,上海共有47个楼盘开盘,超过1.5万套房源入市。“这个数量创下单月供应套数的历史新高。”上海链家研究院首席分析师杨雨蕾说。二是节前信贷端的调整,提高了市场信心,促进交易量增加。今年1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7%,5年期以上LPR为4.6%,较此前出现双降。另外,不少购房者也表示,贷款审批和放款速度有所加快。

    相比新房,二手房交易活跃度偏低,延续了1月份二手房市场的交易情形。1月份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5万套,环比下降16%,同比下降66%,成交价格同比去年也有所下降。目前来看,也未出现去年年初市场过热的迹象。

    接下来,上海楼市表现会如何?由于春节假期过于短暂,无法反映楼市的真实趋势,但是从1月份的整体交易情况入手,可以看出几个特点。

    一是,新房房源入市将为“小阳春”的出现蓄力。1月份,全市新房成交约1.15万套,同比下降5%。自新房房源改为集中供应之后,新房行情受供应节奏的影响比较明显。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没有突发变量影响下,基本会延续去年的态势,整体稳中可控。二是,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入场的刚需正在增加。1月份数据显示,在新房成交中,建筑面积在70到90平方米的占比增加2个百分点,90到110平方米的占比47%,较去年增加8个百分点。在二手房成交中,90平方米以下的占比较去年同期增加,成交总价在200万元以下的占比增加11个百分点。(解放日报记者 戚颖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