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04.26丨再有财险牌照获批;保险业一季度净利猛增39%,中保协摸底人身普惠险
  • 04.26丨再有财险牌照获批;保险业一季度净利猛增39%,中保协摸底人身普惠险

    时间:2021-05-02 22:28:27  来源:  作者:

    今日要点

    1

    一季度保险业净利润达1143亿元 同比大增39.31%2银保监会再发保险牌照 融通财险获批筹建3君康人寿总裁于卫红离职 总裁助理王洪斌任临时负责人4中保协针对群体细分开展人身险普惠保险调研5险资投资私募股权基金认缴规模已超万亿

    今日数据

    一季度保险业净利达1143亿元 同比大增39.31%

    据行业交流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险业净利润1143亿元,同比大增39.31%。其中,产险公司一季度净利润195.20亿元,同比增长29.03%;人身险公司一季度净利润788.08亿元,同比增长38.35%;再保险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1044.95%至18.72亿元;保险资管公司净利润31.06亿元,同比增加23.84%。(北京商报)

    太平再保险2020年获净利1.31亿 同比增3.15%

    4月26日,太平再保险发布2020年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净利润收益1.3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1.27亿元相比上涨3.15%;获得保险业务收入52.81亿元,而2019年的这一数据为51.71亿元,同比上涨2.13%。(今日保)

    华泰保险2020年净利增幅下降18.58%至4.12亿元

    4月26日,华泰人寿发布财报披露2020年公司营业情况。根据财报,华泰人寿2020年营业收入达75.26亿元,同比增加4.95%;然而净利润增幅下降18.58%至4.12亿元。(今日保)

    险资投资私募股权基金认缴规模已超万亿

    近日,银保监会资金部副主任郗永春在保险资管业协会召开的“保险资金私募股权投资圆桌会议”上表示,截至目前,保险资金投资私募股权基金认缴规模1.05万亿,接近全行业资金运用余额的5%。实缴规模5770亿,其中投资于非保险股权投资机构有4145亿,占比72%;纵向来看,2010年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基金认缴规模只有5个亿,而2020年当年认缴就达到2544亿,占总认缴规模的24%,与十年前相比增长近500倍。(财联社)

    今日公司

    银保监会再发保险牌照 融通财险获批筹建

    4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上海市,拟任董事长李耀。这是自2017年融盛财险获批后,监管4年来首度批复的财险牌照。(今日保)

    君康人寿总裁于卫红离职 总裁助理王洪斌任临时负责人

    4月23日,君康人寿发布公告称:原公司总裁离职,指定总裁助理王洪斌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内容中并未提及原公司总裁姓名。据悉,这是继原君康人寿总裁于卫红先后提出辞职未获批、被公司无公章文件免职后,被正式官宣离职。(今日保)

    中韩人寿拟募资超18.18亿

    中韩人寿近日在浙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信息,拟新增注册资本15.012亿元,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为50.02%,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8.18亿元。中韩人寿表示,此次增资中,新增注册资本的2.504亿元部分由原股东浙江东方(600120,股吧)金融控股集团认购。此次增资后,中韩人寿中方股东浙江东方持股比例从原有的50%降至33.33%;韩华生命保险株式会社不参与本次增资,持股比例从原有的50%降至24.99%。新增战略投资人持股合计约为41.68%。(证券时报)

    平安健康险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2021年会在北京举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与平安健康险在会上启动了“健康中国・与健康同行”项目。该项目将推动医院与社区、医生与患者、患者与患者携手同行,和区县级医院联动,为缺乏医疗资源和健康管理知识的地区和人民提供服务。(上证报)

    今日新闻

    海南推出旅游突发公共事故责任保险

    4月25日,海南省推出旅游突发公共事故责任保险项目,该保险旨在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着力保护游客权益。该保险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银保监局、江泰保险共同推出,适用范围包括旅行社、旅游景区、酒店民宿、旅游商品等七类企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敖力勇表示,该省通过旅游企业自愿购买、政府给予30%补贴的方式,来扶持旅游业、保险业的发展和转嫁旅游安全风险的经济压力。(中国新闻网)

    福建省一季度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03.37亿元

    据悉,2021年第一季度,福建省全省保险业累计实现保费收入503.37亿元,同比增长6.03%。其中,财产险保费收入82.59亿元,同比下降2.39%;人身险保费收入420.79亿元,同比增长7.86%。各项赔付支出113.76亿元,同比增长25.71%。其中,财产险赔付支出52.98亿元,同比增长28.63%;人身险赔付支出60.78亿元,同比增长23.28%。(中国保险网)

    今日监管

    银保监会鼓励险企提高产品研发针对性

    4月25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表示,鼓励深化银保合作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创新面向小微企业的保单融资产品。支持保险机构稳健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和国内贸易信用保险,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信用保险项下的贸易融资服务。督促保险机构加强基础管理,提高产品和业务研发的针对性,进一步畅通线上渠道,提高服务效率。(今日保)

    中保协针对群体细分开展人身险普惠保险调研

    4月25日,中保协向各人身险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人身险行业开展普惠保险情况调研的通知》。此次普惠保险调研的险种范围主要包括:面向老年人、农民、低收入人群、残疾人等群体的人身保险产品,面向老年人开发的各类商业健康保险产品,面向不同收入群体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城乡居民大病保险,针对县域居民的健康险,因地制宜的农村意外险、定期寿险,养老年金保险产品等。根据要求,各人身险公司须填写调查问卷《人身险行业开展普惠保险情况调查表》,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上证报)

    广东扩大金融双向开放 深入推进“深港通”“债券通”“理财通”

    广东省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其中提出,加强香港联合交易所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期货交易所合作,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扩大金融双向开放,深入推进“深港通”“债券通”“理财通”,积极探索“保险通”,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深融合的跨境金融联通体系。(证券时报)

    海外保险

    慕尼黑再保险第一季度盈利6亿欧元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的初步净利润约为6亿欧元(约合9.594亿新加坡元)。该公司财产再保险业务的主要损失支出高于第一季度的平均水平,这主要是由于美国特得克萨斯州异常寒冷的天气所致。此外,公司两个再保险领域都受到COVID-19的影响,但是慕尼黑再保险表示,这一点与预期相符。尽管面临这些挑战,但由于总体上的良好运营以及ERGO子公司的出色表现,该公司仍能实现6亿欧元的净利润。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将于5月6日报告第一季度的确切数据。(Insurance Business)

    特拉维夫农业保险供应商OKO获120万美元融资

    特拉维夫的农业保险提供商OKO宣布已完成由Newfund和ResiliAnce领投的12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OKO目前在马里和乌干达运营,使用卫星数据和移动支付为那些受到灾害事件(主要是干旱和洪水)影响的农民创建自动保险产品。OKO的目标是利用这笔资金,加强在马里和乌干达的业务,并从Ivory Coast开始,将产品扩展到更多非洲市场。(Coverager)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