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我国保险行业首个“国标”实施
  • 我国保险行业首个“国标”实施

    时间:2019-04-17 17:29:40  来源:  作者:

    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中国保险行业首个国家标准《保险术语(GB/T36687-2018)》日前正式实施,该标准共收纳817项保险专业术语,是我国保险行业各类标准的基础标准。

    据了解,保险术语包括基础术语、保险产品术语、投保和承保术语、保险合同管理术语、赔偿和给付术语等,基本已囊括中国保险业所有领域的基本术语,是保险行业内部沟通和外部交流的规范性、通用性语言。

    国家标准保险术语项目组负责人表示,我国已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保险市场。国家标准的实施可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理解保险产品,同时有助于提升行业内外合作沟通效率,加强行业风险管控,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

    ■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