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业绩不行,风水来凑,潘石屹大战神棍局,望京SOHO谁来谁死?
  • 业绩不行,风水来凑,潘石屹大战神棍局,望京SOHO谁来谁死?

    时间:2019-03-20 15:33:28  来源:  作者:
    你相信风水吗?潘石屹大战神棍局,谁的风水水平会比较厉害?最近潘石屹就和风水大师杠上了,而且被网友讽刺为双标!

    3月18日,SOHO中国官方微博说他们已正式起诉自媒体“神棍局”侵权,潘石屹第一时间转发:“相信公正的法律会战胜‘神棍搅局’,相信科学理性会战胜封建迷信。”望京SOHO起诉自媒体“神棍局”的侵权诉讼案已开庭,3月19日,SOHO中国针对事件再次追加补充说明。

    不过,潘大佬这次的起诉却没能得到网友们的支持,反而被扒出“双标”迹象。在潘石屹的微博中,不仅曾经提及过自己的风水大师朋友,还在陌陌上市时,说过SOHO风水好,这些实锤一亮出来,网友们都替潘总脸疼。不过,潘大佬这次的起诉却没能得到网友们的支持,反而被扒出“双标”迹象。在潘石屹的微博中,不仅曾经提及过自己的风水大师朋友,还在陌陌上市时,说过SOHO风水好,这些实锤一亮出来,网友们都替潘总脸疼。

    业绩不行,风水来凑,潘石屹大战神棍局,望京SOHO谁来谁死?望京SOHO谁来谁死?

    望京SOHO被工作和居住于此地的人们亲切地称为“猪腰子”大厦,熊猫TV、黄太吉、A站、小蓝单车等知名公司相继在这座大厦内倒闭或即将倒闭。

    去年11月,知名玄学自媒体神棍局发表了一篇题为《北京(楼盘)望京SOHO风水大局,互联网“滑铁卢”?》,表示从风水学上讲,望京SOHO谁来谁死。这篇文章给民间一直风传的“望京滑铁卢”和“酒仙桥百慕大”又加上了一个神秘的注脚。

    2018年12月13日,望京SOHO正式起诉自媒体“神棍局”,诉讼请求如下:

    1. 判令被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在被告注册的shengunju999微信号、凤凰科技网、《法制日报》或《人民日报》等全国性报纸上连续登载3日致歉声明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恢复原告名誉及荣誉;

    2. 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包含为制止侵权而支出的合理费用);

    3. 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2019年2月,本案正式开庭,目前正在审理中。

    3月18日,SOHO中国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自媒体“神棍局”等个人和机构公开发表文章,利用封建迷信攻击望京SOHO的言论,不仅严重侵害了我们的声誉,更给我们客户的心理造成了阴影和伤害。针对这些个人和机构,我们只能依靠法律的手段来解决,让法律来保护我们,用科学的、理性的、文明的办法来安抚客户。

    我们针对自媒体“神棍局”的侵权诉讼案已经正式开庭了,相信法律会做出公正的判决,保护我们的客户不再受到这些封建迷信言论的影响。

    3月19日消息,望京SOHO起诉自媒体“神棍局”的侵权诉讼案已开庭,今日SOHO中国针对事件再次追加补充说明。3月19日消息,望京SOHO起诉自媒体“神棍局”的侵权诉讼案已开庭,今日SOHO中国针对事件再次追加补充说明。

    在望京SOHO起诉被告至最近开庭的过程中,被告的微信公众号因不明原因被封号。因此在开庭时,原先提交的第一条诉讼请求中“被告在其注册的微信公众账号上登载致歉声明”的内容已经撤销。

    望京SOHO风水的最终解释权归潘石屹所有

    望京SOHO风水的最终解释权归潘石屹所有

    潘石屹大概忘记了,望京SOHO的风水话题,是他最早发起的。

    2014年,陌陌在纳斯达克上市时,潘石屹转发新闻,说这里(望京SOHO)风水好,适合互联网企业发展。他的微博里,也谈起过自己的小学同学,一位远近闻名的风水大师。

    一直被潘石屹吹捧的陌陌创始人唐岩都看不下去了,他在微博上说,大家不要聊望京soho的风水问题了好吗?大家都是读过书的人,别这么low好吗?最后,他还加上了这句话:PS:我不认识潘石屹总。

    潘石屹的大哥王功权曾经说了一个小故事:当年他们兄弟几个在海南(楼盘)做房产生意时,曾经看过一套房子,王功权觉得那房子还不错,但潘石屹看了之后,说这房子风水不好,因为房子的卫生间朝向有问题。

    王功权惊讶,没想到潘石屹还会看风水。

    望京SOHO被工作和居住于此地的人们亲切地称为“猪腰子”大厦,熊猫TV、黄太吉、A站、小蓝单车等知名公司相继在这座大厦内倒闭或即将倒闭。

    2012年, SOHO中国宣布转型,告别散售,改为持有物业模式,与此同时进行的,是SOHO中国开始抛售手中的项目。

    当时潘石屹的预计是,五年后租金年收入将超过40亿元。五年过去了,租金收入和预期还差20多个小目标。这时候突然出现玄学文章痛打猪腰子大厦,简直是谁疼谁知道。

    2014年开始,伴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望京SOHO开始启动预租。潘石屹口中凭借风水崛起的陌陌,在当时接受过一次采访,他们在望京看了很多大楼,最终选择了望京SOHO。

    潘石屹大战神棍局,SOHO中国中期(000996)净利降7成

    神棍局最近也算是“水逆”了。今年1月18日,“s神棍局s”被封号,旗下另一个公众号“神棍局军师策”同样被封号。

    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已经改名为“s新九门s”的神棍局还是惹上了官司,有网友调侃道,神棍局自己算到了这些吗?

    真人算命一次最贵一万,“重生”后的神棍局生意依旧红火

    根据企查查显示,“神棍局”隶属于珠海(楼盘)市甲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家非常“特别”的自媒体成立于2016年底,创始人兼CEO杨苗波号称师承企业风水顾问林立通,专业研究八字命理、风水堪舆等理论15年,为中国易经文化协会、岭南风水协会等多个协会成员。

    不过,民政部曾经公布的“离岸社团”“山寨社团”之中,中国易经文化协会榜上有名。

    开号10个多月的时间里,神棍局积累粉丝数将近35万,被封的“s神棍局s”和“神棍局九爷”微信公众号,是“神棍局”开展命理咨询业务的主要依托平台。

    2017年9月,神棍局获得原链资本的天使轮投资,2018年7月又完成了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微影资本、易合资本。根据南方周末报道,2018年,神棍局和军机策两个公众号给团队创造了一千四百多万的收入。

    虽然原公众号被封,但神棍局的“钱途”依然一片光明。

    在新的公众号上,除了日常更新,真人算命的“军师策”和风水课程也是创收的重点。其中“实用家居风水课程”售价为299,页面显示已经有8000多人订阅,也就意味着截至目前,仅风水课程,就收入近250万。

    真人算命收费更贵,最便宜的也要1200元,最贵的命理师收费是90分钟一万元。借助公号内容的导流,每周每个命理师的25个预约号十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也就是说按照目前的命理师数量,神棍局每月真人算命的收入可以达到近450万。

    但是,反过来我们看SOHO中国,2018年中期业绩大幅下滑,净利下滑更是高达7成。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额8.4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下滑20.69%;股东应占净利10.93亿元,同比下滑72.5%;基本每股收益0.211元。

    对于收入下滑,公告称,主要由于本期未实现物业销售收入。也就是说一个做物业的没有物业收入,怎么说呢?相信投资者们心中自明!我们看了下,2019年1-2月中国房企销售百强中,最低的也超过20亿。

    上半年,租金收入约8.48亿元,去年同期为8.18亿元。剔除2017年出售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的租金影响,本期间可比物业的租金收入同比上升17%;而净利下滑则是本期间集团实现较低的投资物业评估增值。

    本期间毛利润约为人民币644百万元,较二零一七年同期毛利润约人民币735百万元下降约人民币91百万元,下降约12%。本期间整体毛利率约为76%。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星球商业评论、蓝鲸财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