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
  •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

    时间:2017-12-22 15:35:51  来源:  作者:
    1四季度险资密集调研298家公司

    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以来,保险机构对两市298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从相关公司所在行业来看,电子、游戏、家装等行业成为保险资金最爱。

    和以往蓝筹当道有所不同,险资在四季度开始关注中小板和创业板,在集中调研的前十家公司中,主板公司仅有三家,其余七家公司则来自中小创板块。

    早餐点评:险资不会关注短期行情,一是因为资金量大,不可能做频繁的波段交易;二是流动性压力较小,可以长期持有。所以险资更关注企业的基本面,认为具有投资价值就会介入。

    2社科院:2018年A股或冲击3700点

    2018年社科院经济蓝皮书,提到了2017年稳中有升的慢牛行情,将会在2018年延续,且对全年股市运行区间作出了一个预测,或在3200点至3700点的范围波动,这也是对2018年A股市场的大概判断。

    早餐点评:对于新一年的A股市场而言,随着价值运行中枢的有所抬升,A股市场的价值运行中枢也有望得到进一步地抬高,而社科院经济蓝皮书对A股3200点至3700点的波动区间预判,也基本上属于这样的判断思路。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3347只货基将被剔除规模排名

    据悉,基金业协会将取消对于各家基金公司货币基金规模的披露和评价。

    从四季报开始,基金业协会只公布全市场货币基金总规模,各家评级机构对货基规模座次排名也不公布了,未来协会和评级机构统计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会剔除货币基金的体量。

    这意味着347只货基将被剔除规模排名。

    早餐点评:货币基金容易上规模,容易异化成年底冲规模的行业惯例。一旦货币基金短时间遭遇集中赎回等极端现象,潜在的流动性风险不言而喻。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4上海P2P网贷管理办法春节前后出台

    近日,上海市金融办组织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行业机构以及第三方机构召开会议。近日,上海市金融办组织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行业机构以及第三方机构召开会议。

    会上指出,上海地区P2P网贷机构管理办法正式稿将于2018年农历春节前后下发,同时明确的还有上海地区最终备案机构数量不超过100家。

    早餐点评:最终备案机构不超过100家,这对上海近300家网贷平台来说意味着生死之战。

    5广西明年1月底前完成网络小贷摸底排查工作

    广西金融办12月20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做好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摸底排查工作的通知》。

    根据《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小额贷款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要求,2018年1月31日前必须完成区内网络小额贷款经营情况的摸底排查工作。

    早餐点评:从全国各省市网络小贷公司列表来看,广西地区目前尚没有落地的网络小贷公司。所以这份通知对行业影响并不大。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6多银行信贷向普惠金融倾斜

    在政策激励以及金融科技发展使得风控降低效率提高之下,加码普惠金融成为四季度乃至明年银行信贷投放的新趋势。

    截至目前,包括工农中建交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纷纷完成总行层面的普惠金融事业部搭建。

    早餐点评:如今还有20万亿元的市场空间等待银行业去拓展。在传统业务面临挑战和压力之下,银行不得不发力普惠金融以拓展新的市场空间。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7中央首提长期租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之一就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中央首次提出“长期租赁”的概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要做好8项重点工作,其中之一就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中央首次提出“长期租赁”的概念。

    早餐点评:租赁市场发展将成为明年住房制度改革的核心内容,未来相关配套政策,比如土地、金融和供应模式等政策有望进一步细化并出台。

    8今年来50城卖地3.33万亿

    截止到12月18日,全国50大城市卖地收入刷新历史同期记录,累计50个城市卖地金额多达3.33万亿,同比2016年同期的2.38万亿上涨幅度达40%。

    其中北京、杭州土地出让金超过了2000亿;南京、苏州、重庆、上海、天津、成都、郑州也超过了1000亿;超过500亿的城市达到21个,均创造了同期历史最多。

    早餐点评:尽管热点城市在2017年卖地刷新了记录,但随着楼市调控深入,土地市场已经出现流标迹象。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9险企加速布局医养结合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失能化形势日渐严峻。2016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已超2.3亿,占总人口的16.7%。

    在此背景下,保险机构加速发展集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疾病防治、院前急救、心理疏导、康复治疗、临终关怀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

    早餐点评: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失能老人的照料成为家庭和社会难题,“慢病管理难、长期护理难、老年养护难”三大难题考验着我国医疗养老体系。在医养结合的思路之下,长期护理保险的推进势在必行。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10人民币汇率呈现四大特征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近日表示,今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四大特征:阶段性明显、波动性增加、预期分化、多空博弈加剧。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近日表示,今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四大特征:阶段性明显、波动性增加、预期分化、多空博弈加剧。

    今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可分为四个阶段,一是试探升值阶段。二是空头反扑下的区间波动阶段。三是人民币强势升值阶段。四是人民币汇率再次进入区间波动阶段。

    早餐点评:预计年末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双向波动态势,但是美联储的加息,仍将对人民币汇率造成一定的贬值压力。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11上市银行可转债规模远超前十年

    数据显示,今年可转债发行申请获准的A股上市银行已达5家,分别是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宁波银行(002142,股吧)。

    此外,今年以来共有10家上市银行发布了可转债预案,计划募集资金1895亿元,这是过去10年银行可转债规模的两倍左右。

    早餐点评:可转债具有股票的股性,又具有债券的债性,相对于股票发行,审批会比较容易。相对于债来说,可转债将来有可能在股价上涨时转成股票,减轻银行财务支出的负担。

    中央首提长期租赁,你愿意一辈子租房吗?12今年32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上涨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种重要生产资料价格中,与今年年初相比,有32种产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种重要生产资料价格中,与今年年初相比,有32种产品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其中,黑色金属板块,螺纹钢价格上涨49%,线材价格上涨46%,角钢价格上涨33%;有色金属板块,电解铜价格上涨15.2%,锌锭价格上涨17.4%;化工板块,硫酸价格上涨31.6%;石油天然气板块,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了117%;煤炭板块,无烟煤价格上涨24.8%。

    早餐点评: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大量低端供给和无效供给持续减少,产能过剩行业市场加速出清,促进了市场供需的改善,带动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