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火理财CEO吴华:金融科技应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
  • 火理财CEO吴华:金融科技应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

    时间:2017-12-22 15:32:28  来源:  作者:

    在今年7月中旬,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讲话指出,做好金融工作要把握好以下重要原则:第一,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金融科技的实质仍属于金融,因此,赋能实体经济,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乃其“安身立命”之根本。火理财CEO吴华表示,普惠金融和服务实体经济应该是互联网金融的使命和目的。从整个行业来看,我们大家也确实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在奋进。你看现阶段,无论是规模量级、普惠金融覆盖面还是产品丰富度方面,我们不仅完成了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惠及以往传统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长尾人群等产业服务的有效升级,还通过不断的引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信息技术,促进产业的自我迭代和变革。所以从这方面来看,我觉得互联网金融依然处在一个蓬勃发展的状态,未来存在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同样金融科技行业成为一个高速发展的一个行业,互联网金融以前提到科技和金融结合,互联网金融,它只是金融科技的一个初步的形态。以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传统的业务模式和获客方式,这种方式已经成为过去了。现在随着网络的普及,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使得信息技术和金融不断的融合,深刻的改变了我们传统金融的服务方式。科技对金融的赋能的效果将成为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

    第一个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将会成为一个高速成长的行业。第二个发展趋势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应用市场。我们看两个数据,第一个数据就是金融科技的2017年的应用率69%,美国是33%,中国的金融科技应用已经大幅超过美国。第二看投资规模,2017上半年全国金融科技投资规模530亿人民币,金融科技的投资是217亿,占了全球投资41%,几乎是美国的两倍。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的应用市场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对于中国的金融科技公司而言,如今是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普罗大众的最好时机。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的2018中关村(000931,股吧)互联网金融论坛暨第五届普惠金融论坛上,吴华就表示:“在互金行业正处于转型创新的关键时期,科学技术是推动我们行业转型创新的驱动力,行业将继续用科技来武装自身,用科技的手段升级服务内容和手段,为我们金融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

    我们认为在这个时代里,在大数据时代里,我们面临的竞争对手或许并不是我们的同行,而是我们的大数据或者技术的变革给我们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从这个角度,我们一定要认真的研究和思考,如何应用科技技术来赋予我们更多的能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吴华表示,火理财未来的规划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在运营方面,加大技术领域的投入,加大安全和合规化建设方面的推进力度,不断的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资金、借款人的整个流向和交易模型。二是会加大在相关金融牌照方面的布局,为未来进入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