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汪静波:最大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
  • 汪静波:最大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

    时间:2017-12-22 15:30:36  来源:  作者:
    近日,诺亚财富创始人汪静波女士在诺亚一年一度大型盛会钻石年会上发表精彩演讲,她说,过去12年,我们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也遇到过欺诈、遭受过信用违约、看错过大趋势。我们要思考,未来十年怎么样才能活得更好。诺亚今天面临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

    演讲|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

    今年是诺亚创业12年,上市7周年,是诺亚和歌斐的全新开始。我这几天颈椎出了问题,痛得无法看手机,可能上帝特别有智慧,想要告诉我,从零开始不容易。今年是诺亚创业12年,上市7周年,是诺亚和歌斐的全新开始。我这几天颈椎出了问题,痛得无法看手机,可能上帝特别有智慧,想要告诉我,从零开始不容易。

    今天好不容易好了一些,看到手机的朋友圈里,大家都在转发我鞠躬的照片。其实,我只有保持这个姿势才不痛,这可能是另一个隐喻,告诉我人生有时候就是要学会低头。

    汪静波:最大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诺亚是时代的受益者

    在过去12年中,诺亚为客户累积配置资产接近4700亿,在全世界优选了超过120个合作伙伴,78个城市完成服务的布局,服务客户数量超过17万人。

    我们有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可以做得更好。

    马云说,对全世界而言,未来几十年,最大的机会就是中国经济将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里更快速地崛起,最大的挑战则是如何适应中国的快速崛起。这也是诺亚面临的挑战。

    我们现在面临几个核心的:13亿人口、中产人群、城市化、消费升级……这几天美国在减税,有数据统计,80后到美国读书的,回来创业和就业的越来越多,因为中国有巨大的市场。

    过去30年,中国的发展都是量变,未来20年将迎来质变。我发自内心地认为,我们要珍惜时代,迎接时代的挑战。今天的诺亚也是,遇到非常大的挑战就是时代的进步和客户的进步,我们要用新的方法提供新的服务。

    过去中国人并没有太多投资理财习惯,但是,今天我们面临着一个更加复杂的环境,人类的生命会延长,新技术不断出现,很多工作会被替代。我们需要用40年的时间,来创造延续未来40年退休生活的财富保障。

    现在,我们身边的金融违约现象愈发频繁,风险不断加剧。在这种风险爆发的大背景下,监管越来越严格、细化和透明。

    上个月,监管部门发布了针对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意见稿,很多过去灰色地带违规行为的现象正在被规范,打破刚性兑付也将成为必然。我们相信随着监管不断完善,中国金融行业将迎来健康发展的黄金阶段。

    过去12年,诺亚一直坚持所有资产通过第三方托管,坚持不做期限错配和资金池业务,坚持不刚性兑付,坚持在出现风险时用市场化行为处理。而我们的坚持和大的市场环境,也让诺亚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受益者。

    汪静波:最大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越好的模式,越难有突破

    在12年的发展过程中,诺亚几乎在每一个大趋势来临之前,都可以很好提前做出预判,选择合适的资产和产品给合适的客户。

    从2003年开始,起步时帮助客户配置信托产品,过程中帮客户配置私募股权产品、股票基金、房地产基金,PE母基金,今天,升级到为客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包括家族财富管理、全权委托业务等。

    在每个行业发展的初期,100%的公司都可以活下来,但是,再经历过不同阶段后,能够活下来的公司越来越少。我们一直很认真、很努力,但是在金融这个行业当中,谁都避免不了风险的发生。这让我们对市场也愈发敬畏,没有变革就会被淘汰,现在的模式越好,越难有突破。但是我们要改变,这样才能进步。

    10月份,我跑了很多城市和诺亚的客户交流,理解客户的成长,思考理财师能不能为客户提供所需的服务。我们一直以客户为中心,但是客户的服务能不能做到最便捷,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更加精准理解客户需求,而不是仅仅去满足我们想象中的客户需求。

    汪静波:最大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

    汪静波:最大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最大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

    而是面向未来

    过去12年,我们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也遇到过欺诈、遭受过信用违约、看错过大趋势,因此流失过客户。我们要思考,未来十年做什么事可以让我们活得更好。诺亚今天面对的挑战不是传承过去,而是面向未来。

    面对未来,我们提出三个主题词:

    第一是科技,诺亚要成为一个科技驱动的金融集团公司。过去我们这方面基因不足,未来我们将在这个方向上投入更多资源来寻找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共同打造这样的金融科技平台。

    第二是全球化,2017年,我们的海外业务布局很快,已经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多国设立办公室。我们相信未来30年有两个长期需求:第一是中国客户的全球配置,第二全球华人投资中国。我们希望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诺亚。但我们不仅仅是服务全球化,资产、人才都要全球化。

    最后一个是全覆盖,要覆盖全世界所有的资产类别,为客户提供真正的综合性组合配置。

    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最大的能力是决策能力,最大的失误是决策失误。好的公司不怕犯错,持续优化一定可以找到更优的决策流程。2018年,我们仍然坚定优选合作伙伴,并加强风险管理。我们希望能够持续领先,不管是白马基金还是黑马基金,我们会持续加深与其合作,让我们的护城河更有品质。

    我们希望歌斐资产成为全中国最理解高净值客户需求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也要有私人定制的投资服务,以及更好地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同时,我们想要变得更加开放,和全市场最优秀的私人银行家合资开设合资渠道公司,和客户、合作伙伴共建渠道,围绕客户的需求,做开放的核心平台。

    *本文根据汪静波女士在诺亚财富2017钻石年会的发言整理而成,有删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