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北京保协推百家共享网点
  • 北京保协推百家共享网点

    时间:2017-12-21 16:32:32  来源:  作者:

    开车发生磕碰不仅耽误事儿,事故后的定损、理赔、维修也常常令司机们头痛。如今这一车险理赔难题,终于得到缓解。2017年12月18日,北京地区行业车险理赔共享服务网点(以下简称共享网点)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车险理赔服务。打破以往在哪家投保车险就得去那家保险公司进行查勘定损的模式,使市民享受到车险理赔及车辆维修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据了解,只要在北京市投保的机动车,在北京地区发生无人伤、仅造成车辆损失且责任明确的事故,消费者可就近选择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的查勘、定损,也可以直接在共享网点办理事故车辆维修,极大限度地缩短保险理赔办理时效。

    首批百家共享网点依托北京地区部分汽车维修企业设立,由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汽车修理行业协会共同选定,涵盖北京六环之内的主要区域,覆盖10个行政区,每个共享网点可以依托行业自主开发的“北京车险理赔共享网点服务系统”联通各家保险公司的在线理赔服务人员。

    若车险消费者在共享网点享受车险理赔服务时,发生因定损价格等争议,可向共享网点行业查勘人员提出,行业查勘人员负责与责任方车辆承保公司在线人员进行工作沟通,争议则由责任方车辆承保公司在线定核损人员负责妥善解决。各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将接收共享网点中本公司提供车险理赔服务的投诉,并对处理情况予以客户反馈。除拨打责任方车辆承保公司客服电话外,市民还可拨打保险行业客户服务电话95001303进行反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