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中法人寿三季度净利润为负 再向股东借款度日
  • 中法人寿三季度净利润为负 再向股东借款度日

    时间:2017-11-22 16:03:07  来源:  作者:

    长期陷入偿付能力不足的中法人寿,流动性风险日益凸显,在增资扩股工作止步不前的情况下,目前只能依靠股东借款等方式进行支持。11月21日,中保协对外披露,中法人寿近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鸿商集团再向公司提供810万元借款。这已经是今年以来中法人寿第八次借款,累计金额达1.2亿元。

    公告显示,鉴于中法人寿目前偿付能力严重不足,并已经出现流动性风险,鸿商集团向中法人寿提供借款。借款资金用于支付存量保单到期、退保等客户相关的利益支出。

    根据中法人寿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该公司股东分别为鸿商产业控股集团、北京人济九鼎资管、法国国家人寿保险,持股比例分别为50%、25%、25%。今年三季度,偿付能力下滑至-2776.16%,成为寿险公司偿付能力最低的一家公司。由于长期没有开展新业务,今年三季度保险业务收入为“0”,净利润为-0.2亿元。

    对此,中法人寿也在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公司目前主要面临偿付能力不足、流动性不足、人员不足等风险。自2005年成立以来,中法人寿资本金从未得到过补充,因持续亏损,资本金已经消耗殆尽,现金流持续净流出,自今年4月即出现流动性枯竭情形。中法人寿表示,已经启动业务管控、费用管控、投资管控等偿付能力管理的相关措施,并对偿付能力的发展情况进行密切追踪,加大与各方的沟通力度,加快增资进程。

    不过,中法人寿,在引入新股东的道路上并不顺利。今年8月,该公司将进行13亿元增资。现有股东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人济九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参与此次增资,并拟新增广西长久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本次定向认购。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与此前不同的是,该公司之前拟新增的3家股东已经变为两家,原民营投资者西藏先仁退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