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复盘国寿参与联通混改逻辑 综合收益远超预期
  • 复盘国寿参与联通混改逻辑 综合收益远超预期

    时间:2017-09-11 19:45:43  来源:  作者:

    综合经营提升想象空间

    中国人寿和联通的资源互补也颇具想象空间。

    “我们并非单纯的保险公司,而是集保险、投资和银行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集团。联通具有经营业绩、现金流稳定的特点,与我们在业务、客户、市场资源等方面具有互补性。通过此次混改,我们成为联通第二大股东,双方合作关系跃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对各自的综合业务都会产生支撑作用。”刘凡强调。

    目前,中国人寿除保险主业外,已入主广发银行,且曾试图参与申万宏源(000166,股吧)定增发行等投资。其中,中国人寿从最初加入花旗财团,成为广发银行并列第一大股东,到最终成为单一最大股东,前后经历十年时间,持股比例达到43.686%,可谓十年磨一剑。

    不过,这仅是新的开始,助推发展才能锦上添花。杨明生在其半年报发布会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在入主广发银行后,双方在业务代理、资产管理、协议存款和共同享受客户资源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不过,中国人寿在参与申万宏源定增发行上遭遇波折。根据原有方案,中国人寿拟以每股6.07元、总金额150亿元定增认购申万宏源股份,发行完成后,中国人寿位列第三大股东。不过,根据证监会新规,申万宏源已对原有方案进行调整,经双方协商,中国人寿决定终止定增认购申万宏源股份。

    对此,杨明生在前述场合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我们参与申万宏源定增发行因为监管新规有所推迟,但是还会继续通过资本纽带进入证券行业。我们的综合经营不是追求多牌照,而是追求围绕、服务和提升主业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