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三年后老年人口比例将占18% 赚钱机会在这里
  • 三年后老年人口比例将占18% 赚钱机会在这里

    时间:2017-06-09 21:35:09  来源:  作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挖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钱堂社区网友:

    妈妈拿我的保单贷款了50万,和朋友一起投资了一个三线城市小私立医院。

    现在医院已经运营起来了,医保也加入了。医院主打的是老年康复疗养,就是年纪大了自己行动不便又有一些病的老人,住这个医院会有护士每天检查,发病能及时发现并处理。

    最近看到清华大学五道口的专家预计,到2020年,中国老年人的人口比例会占到18%,感觉产业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就是不知道这样的私立养老院有没有前途?

    诊 断

    钱堂理财达人 小投行日记:

    私立医院加养老业务,而且已经开始运营,加入了医保,肯定有前途啊。而且三线城市的年轻人,都跑到一二线城市了,有个这样的医院也放心。

    此外,涉及到养老,医保的创业,还可以跟国家申请补贴。

    不过要提醒的是,跟朋友合作开公司,会有各种问题。合伙协议、公司章程都要走正规流程,创业往往可以共苦,不能同甘,因此每个人占的股份,如何分钱,何时分钱,多久分一次,都要落实到纸面上。

    暂时只能跟你说这么多了。

    钱堂理财达人 刘人才: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我以前也在民营医院做过一段时间的中层管理,对医院运作还是有点了解的。建议如下:

    做老年人的医院,医保是一定需要申请到的,你们都已经有了就行,但不知道你当地的医保是什么政策,是每年定额度,还是怎样,要是每年定额度的话,就一定要足够才行,很多民营医院的经营就是卡在医保报销这一块了。

    最好能请到一些公立医院的离退休老医生来坐诊,这些老医生经验丰富,也有一定熟悉的老年患者一直看着的,也能带来一定效益。

    最后就是需要做好口碑了,目前对于中国社会,民营医院的口碑普遍较差。只要医疗技术过关,服务好,老年人互相之间是会传播很快的。

    既然是合作的,就要注意经济上的纠纷了。

    总之,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对于养老,康复,医疗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我未来也看好这个行业。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挖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