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金融理财 > 国寿安保左季庆:优化产品结构 加码权益产品布局
  • 国寿安保左季庆:优化产品结构 加码权益产品布局

    时间:2017-06-07 22:30:18  来源:  作者:

    面对基金行业激烈的市场化竞争,作为业内首家保险系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是如何成功突围的,未来还将如何寻求突破?带着这些疑问,上证报记者采访了国寿安保基金公司总经理左季庆。

      以绝对收益为业绩目标

    今年以来,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较大,风险资产暂未出现趋势性投资机会。随着信用风险逐渐暴露,客户转而追求资产的安全性,主动要求降杠杆和收缩信用,这都为基金投资带来考验。面临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国寿安保基金如何应对?

    对此,左季庆表示,国寿安保始终瞄准以绝对收益为业绩目标的“锚”,在风险资产仓位和品种的选择上更加谨慎灵活,积极控制市场下行风险,力争创造出超额收益。在传统类债券资产配置的基础上,探索国债期货衍生工具的应用,并关注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分散组合投资风险的同时提高组合投资收益。应注意到,风险资产的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如股票市场中行业龙头标的表现出持续的超额收益。在缺乏趋势性行情机会的情况下,加强对信用债个券和股票个股的研究和投资力度,提高仓位选择、行业配置和标的选择的准确度,从而产生有效的超额收益。

    此外,公司也将借助中国人寿及其控股公司的多渠道进行市场拓展,把国寿安保的发展置身于中国人寿的大金融战略版图之中,成为中国人寿综合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分发平台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国寿安保基金的定位为全能型的资产管理机构,左季庆透露,以后要逐步向具有鲜明特征的资产管理机构转型,从单纯向机构投资者提供金融产品转向同时提供综合金融理财服务,依靠创新成为中国人寿开展第三方金融业务的投资管理平台,依靠品牌成为机构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平台。

      加码权益类产品布局

    虽然A股估值体系的重塑和分化仍会继续演绎,但局部性和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仍会不断出现。传统行业的估值完成了一轮估值修复,部分传统行业的估值存在继续向上修复的空间;新兴行业的估值仍然处在继续分化的过程之中,其中部分新兴行业的估值仍然需要继续挤泡沫,而部分新兴行业的估值则进入了中长期价值的投资区间。

    左季庆表示,今年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力争年底权益类产品规模有较大增长。

    具体来看,在产品布局方面,左季庆表示,国寿安保基金将把握住2017年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未来会不断提高权益类产品的比例,包括行业主题基金、沪港深基金及绝对收益型基金等,并择机推出量化产品、FOF产品、QDII产品等。

    在制度方面,该公司对公募股票投资管理试行事业部制管理,力争做大做强权益类产品。为了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公司对公募股票投资管理试行事业部制管理,将人事、财务、投资等权限下放至事业部,公募股票基金经理可以参与公司净管理费的分成。此外,专户投资经理和其他公募基金经理可以分享超额投资收益的激励。同时,建立基金经理负责制,充分授权给基金经理。

    同时,国寿安保基金以市场为基准,紧盯同业,在机构设置上采取扁平化模式,设置了业务发展必需的部门,严格控制部门数量,把外部竞争压力层层传导至各个环节,使激励机制与约束机制并行,实现人员的市场化、业务的市场化、机制的市场化。

    那么,在权益类投资中,国寿安保基金青睐于哪些类型?左季庆透露,在投资方向上,要关注供给侧改革深化以及稳增长继续发力所带来的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大消费行业以及新产业中具备中长期成长空间及切实成长性的投资标的以及由于机构投资者投资行为的变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