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最前线 | Tiktok模仿品命运终结,Facebook即将关闭短视频应用“Lasso”
  • 最前线 | Tiktok模仿品命运终结,Facebook即将关闭短视频应用“Lasso”

    时间:2020-07-04 18:21:16  来源:  作者:

    根据外媒Techcrunch在7月2号报道,Facebook即将下架在2018年年底推出的短视频应用Lasso。

    在7月2号,Lasso给用户推送了“一则更新”:Lasso将在7月10号关闭、将不再允许使用,并且还提醒用户记得保存和下载自己喜欢的视频。

    Lasso应用功能和Tiktok十分相似,允许用户拍摄长达15秒的视频和流行歌曲,同时用算法为用户推荐观看视频。并且,Lasso出生就自带靠山,用户在Lasso上找到喜欢的视频可以添加到自己Facebook账号里面的故事板块,在Facebook上可对其整合。

    在推出初期,Facebook承认已经失去了对青少年关注的控制权,希望通过Lasso再次取得年轻市场的关注。这是Facebook对年轻市场的一次主动尝试。

    然而,就算有着Facebook的加持和市场认可的应用模式,自Lasso在2018年11月被推出,日子并不如意。

    截止2020 年 2 月,Lasso 已在美国、哥伦比亚、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秘鲁、巴拿马、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厄瓜多尔、乌拉圭等地提供服务。

    墨西哥是Lasso最大的用户是市场,在安卓的平台上,日活动用户不到8万,在iOS平台上更少。 针对这次应用的关闭,一位Facebook的发言人给出回应:为了测试和了解人们想怎样表达自己,我们在许多应用中屡做尝试。Lasso就是其中之一。

    最近,以Tiktok为代表的,由中国企业开发的59个应用在印度被禁,这本可能是Lasso开拓印度市场的好机会。印度是Tiktok是一大重要市场,在今年一月就达到了近4.7亿的应用下载量。不过今年早些时候 Facebook 否认了准备在印度推出该款应用的传言, Lasso 目前在印度还无法使用。

    从近期看起来,Facebook的麻烦事不少,前有全球数百家公司已宣布加入抵制Facebook广告运动,暂停在其平台投放广告,让Facebook利益和名誉损失惨重,后有被员工指控歧视:技术岗位黑人比例仅1.5%。这周早些时候,Facebook也宣布即将关闭一款名叫Hobbi的应用,这款应用同为Facebook实验项目,主要功能是允许用户记录个人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