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月饼网上更便宜 拼多多月饼订单量突破1500万
  • 月饼网上更便宜 拼多多月饼订单量突破1500万

    时间:2019-09-11 18:39:51  来源:  作者:

    中秋将近,各大超市店铺已提前上架“中秋必备”的月饼。然而,在电商平台购物的消费习惯越来越被众多“宅男宅女”们所推崇,使“线上月饼”持续热卖。数据显示,截至9月8日,电商平台拼多多的月饼订单量已突破1500万单,较去年同比上涨超过130%。

    中国商网 孙瑞/摄

    拼多多“中秋提前购”活动页醒目位置的有稻香村、华美、荣庆和、五芳斋、盛园祥等月饼品牌。

    从月饼种类来看,拼多多的月饼以广式口味为主,经统计,广式月饼占据拼多多60%以上的月饼销量,以广州利口福、东莞华美为代表;而苏式月饼紧随其后,以苏州稻香村、上海盛园祥为代表;京式月饼和滇式月饼也有不错的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除较为常见的蛋黄、豆沙、伍仁等月饼外,还有不少消费者尝试购买冰皮月饼、老式酥皮月饼和无糖月饼,订单量也非常可观。月饼厂商的不断创新,使消费者在月饼种类上的选择愈发多元。

    从价格来看,通过查看拼多多月饼价格相对较低的店铺,“3个月饼试吃装”最低拼单价可低至5元左右,而“24个装1950g(1.95kg)”按口味类别在20元至25元之间。驰名月饼品牌在拼多多上的售价也相对划算,以稻香村为例,其400g礼盒装月饼“稻香金秋”价格为36.9元,这相对超市售价来说已非常便宜。据媒体估计,平台上多款大品牌月饼通过发起拼单模式,价格几乎相当于原价的五折。

    为什么拼多多售卖的如此便宜?除拼多多推出的百亿补贴计划,通过平台大力度直补,加大了月饼的优惠力度外。

    业内认为,月饼作为中秋节的“硬性消费品”短时间内造成了规模化聚集,拼多多以“拼单”的方式将消费需求进行整合,向月饼厂商提供大批量订单,在规模效应的作用下,使生产成本大幅降低,从而使拼多多售卖的月饼价格十分低廉,促使拼多多今年的月饼销量出现同比超130%的涨幅。

    “先整合消费需求,后向厂商订货”的模式,也让厂商没有了“后顾之忧”,多数制造厂商面临的不是产能问题,而是库存问题,厂商在生产前期无法对市场做出精准预判,导致其积压大量无需求产品。

    而拼多多以消费者向厂商要产品的C2B(从消费者到企业)供应链模式,与传统的B2C(从企业到消费者)模式的路径相反。从用户需求端出发,精准匹配厂商供给端,以避免厂商的“无用功”,预防导致产品滞销、库存积压,最终拖垮企业,这种模式的“好处”在食品行业尤为明显。

    (综合自中国日报网、中国网、和讯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