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大众速腾变速箱出故障 维修不超7天没补偿
  • 大众速腾变速箱出故障 维修不超7天没补偿

    时间:2017-11-15 23:03:27  来源:  作者:

    信网11月15日讯 2016年11月,王先生在青岛同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同鑫4S店)花费约10万元购买了一辆大众牌速腾轿车。 2017年8月16日,汽车变速箱发生故障,青岛同鑫4S店为其维修,前后共7天。期间王先生提出,由于维修期间车辆无法使用,需要青岛同鑫汽车公司给予自己一定的补偿,但遭到对方的拒绝。青岛同鑫汽车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公司规定交通补偿的时间为7天以上,王先生的情况不符合补偿标准。

    \

    王先生告诉信网,这辆轿车是他在2016年11月23日购买的,从购买到变速箱出现故障,只有8个多月的时间。“车刚开了三万多公里,而且还是手动挡的,变速箱竟然会出问题,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没出包修期,随后他将车送到青岛同鑫4S店维修。

    车辆虽然修上了,但以后怎么上班成了难题。王先生表示,自己从事的是夜班工作,平日只能开车上下班,没了车只能打车来回,十分不便。“我问能不能给我先安一个旧的变速箱我先把车开走,等变速箱修好我再回来换上,或者到时候给我一定的补偿,这一方案遭青岛同鑫拒绝。”

    王先生认为,车辆在包修期内发生故障,且维修时间过长,给自己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4S店理应赔付,“本身就是车子的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不应该由车主买单,我要求青岛同鑫4S店补偿损失。”

    不过,青岛同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按规定,公司对于包修期内维修超过7天的顾客有一定的补偿措施,而王先生还不到补偿标准。“客户是8月16日报的修,公司8月23日通知其提车,没有超过7天,所以没有补偿。”对于汽车变速箱的故障原因以及具体的补偿办法,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那到底包修期内修车,车主能否享有补偿呢?流亭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九条,在包修期内,因质量问题每次修理时间超过5日的,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者给予合理的交通费用补偿。”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的这种情况可以先找工商部门进行调解,调解不成可通过诉讼来维权。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