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北京朝阳查获上百箱假冒汽车配件
  • 北京朝阳查获上百箱假冒汽车配件

    时间:2021-11-27 01:5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贾珺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贾珺)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查获了一个存有大量涉嫌侵犯“奔驰”商标专用权的汽车配件仓库,当场查扣涉嫌侵权的汽车配件370箱(件),有力地打击了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市场秩序。

    据了解,前不久,朝阳区市场监管局豆各庄市场监管所接到“奔驰”商标授权代理机构的举报,称在朝阳区黄厂村399号兴达汽车广场4楼的一个库房内,存有大量涉嫌侵犯“奔驰”商标专用权的汽车配件。

    接到举报后,豆各庄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经摸排,发现该库房使用者警惕性极高,进货在夜间进行,出货采取不定时少量出货的方式。

    在摸清该仓库出货规律后,11月18日上午,在该库房出货时,执法人员迅速开展突击检查。现场发现,该仓库内存有大量带有“奔驰”商标图案的汽车配件。经“奔驰”商标授权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鉴定,这些库存汽车产品均为涉嫌侵犯“奔驰”商标专用权的汽车配件。

    经向这些涉嫌商品所有人北京鑫豪辉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家辉询问,其在五方天雅汽配城的销售门店由于行政机关管理严格,不敢存放这些商品,故在兴达汽车广场租赁库房,根据销售需要到此库房提货,目的就是躲避行政机关的检查。执法人员介绍说,这些配件流入市场,将会严重损害消费者及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依据《商标法》,按工作程序,执法人员清点涉嫌商品,制作现场笔录,向当事人出具《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财务清单》。

    据介绍,此次行动现场查扣的涉嫌侵权商品涉及车灯、车牌架、网罩、装饰条等8个品种共计370箱(件)。此次执法行动,有力地打击了商标侵权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市场秩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