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调研显示:直播电商将继续推动今年“双11”销售增长
  • 调研显示:直播电商将继续推动今年“双11”销售增长

    时间:2021-10-29 17:1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孟刚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孟刚)全球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最新发布的《2021“双11”前瞻报告》显示,直播购物将成为今年“双11”的主要推动力。85%消费者的预计支出与去年持平或超出去年,而只有 8%的消费者计划削减支出,主要是出于对减少产品消耗的考量。

    这已是艾睿铂连续第四年在双11前对中国消费者进行在线调研。今年有超过2000名消费者参与此次调研,受访者来自国内不同地区。

    调研结果显示,半数受访消费者预计今年双11将花费超过3000元,三四线城市中有31%消费者的预算与此相当。调研同时显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如杭州、成都等)中,预计花费一万元以上的消费者较去年增加了 12%。

    36%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网上购物,认为网上购物更安全、更方便,并希望在双11期间通过网上购物来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值得注意的是,直播购物已成为最热门的购物趋势——76%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会计划参加双11之前的预热直播,以便提前预览和研究产品。

    报告显示,消费者参与直播的主要目的,旨在购买前了解商品的详细产品性能(65%),这对于美容和护肤品的消费者来说尤其重要(72%)。社交群组中推送的个性化折扣优惠(53%),以及直播期间推送的独家折扣或免费赠品(53%)是最吸引消费者的直播内容。

    32%的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预计将通过直播花费一半或以上的消费支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14%。多达94%的Z世代消费者称他们会通过直播购物,而性能真实性和产品可信度是他们选择产品的核心标准(49%)。

    与此同时,受访消费者计划将73%的消费用来购买本土品牌,比2020年增长了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