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强化药店疫情防控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五项举措强化药店疫情防控

    时间:2021-10-29 17:14: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董芳忠 邵敏

    执法人员在检查药店的销售记录。

    近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辖区药店检查力度,采取五项举措强化药店疫情防控: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通报信息。给各药店下发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醒各药店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二是第一时间将昌平确诊病例在京轨迹涉及药店情况标记、转发、提醒,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三是对辖区高风险企业进行电话提醒,要求负责人做好培训和自查。四是对药店重点品种销售情况的收集和反馈流程进行再次梳理和优化,进一步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五是科所联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在夜查暗访中,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发现有两家药店因健康宝扫码和测温存在问题,被责令关停整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1家药店因“四类”重点药品登记信息不齐全,被责令关停整改。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关停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药店举一反三,制定有效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彻底消除防控漏洞。

    邵敏 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董芳忠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