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聚焦老人用药安全 南京市“安全用药月”启动
  • 聚焦老人用药安全 南京市“安全用药月”启动

    时间:2021-10-15 12:5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薛庆元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为将安全、合理、科学的用药理念落实到基层、社区、群众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由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秦淮区人民政府等主办的2021年南京市“安全用药月”暨药品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隆重启动,将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主题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向老百姓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用药。

    资料图片

    安全用药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事关每一个人的幸福生活。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华文在致辞中指出,根据国家和江苏省药监局总体安排,南京市“安全用药月”活动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展开。

    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两位药师对老年人最为关心的高血压问题和秋季养生问题进行了安全用药知识讲座,讲授相关知识并同步在网上直播。针对现场老年观众“关于高压药的保质期”“为什么高压药越吃越多”“秋季该吃鸭还是鸡”“秋季咳嗽怎么办”等实际问题,药师们也做了专业详细的解答。此外,为做好用药宣传,让安全用药落实到基层、社区、群众中去,现场还聘任了秦虹社区9位党支部书记作为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志愿者。

    资料图片

    据悉,南京是全国较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的城市。老年人群体呈现出生理功能弱化、多种慢病共存等特点,特别是高龄老年人往往需要长期服用多种药物,老年人用药风险不断升级。因此,本次活动不仅有室内讲座部分,还有安全用药常识有奖问答、免费检测血压血糖、药品不良反应咨询、真假中药材鉴别、发放宣传册、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等户外咨询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消除用药误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