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浙江杭州:开展“五一”节前萧山机场安全大检查
  • 浙江杭州:开展“五一”节前萧山机场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4-30 14:3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施本允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  为应对“五一”长假期间旅客流量高峰,切实做好萧山机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4月28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萧山机场特种设备、食品餐饮安全、免税店开展了“五一”节前综合安全大检查。

    执法人员对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全过程检查,把好“食品经营”安全关。以楼外楼、西湖龙井、外婆家等杭州特产食品为重点,详细检查包装标识、贮藏温度、进货台账等情况,严防过期、变质等问题食品,同时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建立购销台账等制度;对萧山机场候机楼的餐饮店开展检查,针对防疫措施落实,店内环境卫生、清洗消毒措施、从业人员健康证及“公勺公筷”等情况进行仔细摸排,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共检查食品经营户9家,餐饮店3家,发现问题4处,均已现场整改到位。

    执法人员检查特种设备。

    闭环式监管,狠抓“特种设备”全覆盖。除候机楼外,萧山机场特种设备主要集中在航空物流运输基地的叉车以及各航空公司、酒店、候机楼内的电梯。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总体要求,执法人员针对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围绕查台账资料、是否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现场察看特种设备的运行、管理是否规范;检查设备技术性能看维保是否到位、性能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询问相关人员是否清楚相关职责及应急处置程序。现场共检查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8家、电梯3台、叉车4台,发现问题1处。

    多方位监管,提升“免税购物”满意度。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萧山机场T2航站楼的出境香化店和精品店,详细了解免税店经营销售各项政策,检查各项防疫措施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机场免税店强化销售业务的规范管理和经营,做到诚信合法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服务。现场走访后,执法人员与机场免税店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指导和培训机场免税店规范经营行为、消费投诉处理方法,确保消费投诉及时受理、妥善处理。免税店负责人表示,确保各项措施规范落实到位,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五一”到来,用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广大旅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施本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