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建厦门:为小餐饮服务单位开办绿色通道
  • 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建厦门:为小餐饮服务单位开办绿色通道

    时间:2021-04-30 14:39: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郭淑玲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郭淑玲 记者张文章)5月1日起,福建省厦门园林博览苑自免费对外开放,为进一步加强园区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切身利益,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杏林市场监管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活化形式学党史,扎实为民办实事,把党史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筑牢食品安全保护网。

    立足便民出发点,畅通为民办实事渠道。五一期间,园林博览苑日接待量将剧增,周末更有大批量市民、游客涌入园内参观。为此,园博苑将临时增设无动力品牌移动餐车,销售轻餐软饮类食品。杏林市场监管所与园博苑餐饮管理单位对接,为园博苑10家小餐饮服务单位开办绿色通道,通过细化服务形式,提供延时服务,现场进一步规范合同范本等申请资料,高效率办理了营业执照,针对园内小餐饮服务单位不涉及网络订餐经营的特点,一对一辅导其与街道对接办理小餐饮登记证,促进园区小餐饮服务单位快速完成登记办理;同时宣贯《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和食品安全意识。

    强化属地监管,为园区餐饮服务体检。杏林市场监管所结合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对园区内正在营业的2家餐饮店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食品采购、储藏、加工及环境卫生设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对餐饮经营者卫生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当场督促商家限期整改。要求自动贩售机经营者对园区内21台贩售机能做到定期检查巡查,确保售货机保持正常冷藏温度,各类饮料溯源正常并在保质期内。

    杏林市场监管所以扎实细致的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时时处处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守护好市民与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