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大学袭击致中国学生受伤:2人出院2人手术
  • 澳大利亚大学袭击致中国学生受伤:2人出院2人手术

    时间:2017-08-25 23:38: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海静 赵博

    澳大利亚大学袭击致中国学生受伤:2人出院2人手术

    8月25日,在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警察封锁一间教室。

    新华网堪培拉8月25日消息,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25日说,经向警方和校方了解,当天在首都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的校园袭击事件中有中国留学生受伤。

    据澳首都地区警察局发布的信息,25日上午,一名18岁男生从教室座位上起身,用一根棒球棒击打同学和辅导助教,造成4人受伤。目前伤者中两人已出院,另外两人有骨折等伤情,需要第二天手术,但无生命危险。

    澳大利亚大学袭击致中国学生受伤:2人出院2人手术

    医护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救治(视频截图)。

    受伤4人身份均为学生,其中1人担任这门课程的辅导助教。4人均自称来自中国大陆。目前中国大使馆仍在与校方和警方核实部分人员的身份信息。

    两名仍在医院的受伤学生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当时教室里有20多人,是学习统计学课程的大学本科一年级学生,其中以中国学生居多。袭击者毫无征兆地从离自己座位最近的地方开始攻击,一边用球棒随意击打同学,一边走向辅导助教,嘴里还大喊大叫。在场学生合力将袭击者控制住。

    澳大利亚大学袭击致中国学生受伤:2人出院2人手术

    救治现场图

    受伤学生说,这门统计学课程是商学院很多专业的必修课,来上课的同学来自不同专业。刚刚开学3周,同学之间并不熟悉,甚至并不认识,也无法确定以前是否见过袭击者。

    袭击发生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及时启动领保应急机制,教育处、领事部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学校,了解核实情况,并赴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向其提供相关领事协助。使馆敦促澳方及时调查、公正处理该案件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切实保护在澳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澳大利亚大学袭击致中国学生受伤:2人出院2人手术

    被警察封锁的一间教室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再次提醒在澳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如遇紧急情况,及时联系当地警方和中国驻澳使领馆。

    澳大利亚警方声明说,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还不能确定袭击者的作案动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