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大洋洲新闻 >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设性骚扰必修课:想亲对方须获“热情的同意”
  •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设性骚扰必修课:想亲对方须获“热情的同意”

    时间:2018-01-31 10:50:08  来源:海外网  作者:孙蒙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设性骚扰必修课:想亲对方须获“热情的同意”

    海外网1月30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今天(30日)推出性骚扰必修课程,内容包括教导学生在亲吻别人之前,须得到对方“热情的同意”。不过外界嘲笑这门课只是照本宣科的例行公事。

    据法新社报道,揭发性骚扰的“#我也是”(#MeToo)全球运动如火如荼,悉尼大学以包括人物线条动画的内容,推出讨论“同意”的在线单元。

    悉尼大学向学生清楚表明:“若有人对性行为的询问无法报以热情的‘可以’,那么你就没有获得同意。”悉尼大学表示性行为包括亲吻和抚摸。但有些学生抱怨称,在亲吻之前要求对方报以“热情的同意”,这很不切实际。

    悉尼大学学生Eleni Vellios说:“这有点不切实际,没有人会要求对方详加说明,以及为此询问对方。”一名发言人则表示所有今年入学的新生都必须修这门课。

    但是这项包括简笔画在内的在线课程却遭到学生、学者和性侵犯专家的猛烈抨击。已经有学生和专家告诉大学的高级管理人员,如果他们真的想要防止校园里的性侵犯,一个便宜的“同意”在线课程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事实上,去年在网上“同意”课程首次试用期间,学生们指出,受访者甚至不需要答案,更不用说正确的答案。也很少有证据表明,在线课程将有效地改变态度或行为。对于住校的学生来说,专家提供的面对面培训将是更为合适的选择。

    澳洲人权委员会去年公布一项全国研究报告后,大学内的性骚扰问题就被详细检视。对澳洲39所大学进行调查、访问了3万多名学生的这份报告发现,2016年全澳逾半学生遭性骚扰,7%的学生被性侵至少1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