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 香港今年首季度新股集資額下降過半
  • 香港今年首季度新股集資額下降過半

    时间:2017-04-16 16:39:29  来源:中國新聞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4月7日電 據中新社報導,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7日在香港回顧今年首季度香港新股市場的表現。德勤表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香港首季共有39隻新股上市,集資總額達133億港元;而2016年同期則有19隻新股上市,集資總額達280億港元;兩者比較,今年首季度新股上市數量上升105%,但集資總額減少53%。

      德勤的分析顯示,香港新股市場今年首季度的情況與2013年同期受到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揣測衝擊,沒有超大型或大型新股上市的情況類似;由於市場對諸多美國經濟政策前景的積極響應,紐約證券交易所今年首季度重回全球新股集資總額榜首的位置;中國內地新股發行受到監管機構推動繼續保持高速,集資總額同樣超越首季度以小額新股為主的香港新股市場。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領導合夥人歐振興表示,香港新股市場2017年初增長緩慢,符合早前的預測。未來數月,香港市場有望迎來更多來自內地的金融服務、科技、媒體和電訊行業的大型新股。

      德勤預計,本年度香港市場將有3至4間超大型新股上市,而目前市場上活躍的上市申請數目超過100間,本地以及海外公司均積極在香港上市;香港新股巿場在2017年將最少有120隻新股上市,集資總額約為1600億港元。

      歐振興強調,隨著兩地市場的互聯互通,以及更多來自其他國際和內地巿場的資金流入香港,香港市場的估值將得到提升,而估值是企業來港上巿的一個重點考慮因素。因此,香港新股市場若要長遠保持競爭力,關鍵是要維持吸引國際資金和投資者的能力,並使香港成為一個世界級巿場。(記者 王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